多次出演皇后没火,靠反派一举成名,如今在新作中又美出新境界

去年的《延禧攻略》绝对称得上现象级电视剧,它不仅火遍全国,甚至还冲向了世界,连带着剧中众多演员都跟着火了一把。我今天要说的,便是其中之一,在该剧播出期间,人人都劝她善良,她就是剧中“尔晴”的饰演者——苏青。虽然如今她的反派形象已深入人心,但她曾经饰演过的“善良的人”也不能被忽略呀,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进入苏青的影视世界一探究竟吧!

在当初那部红遍全国的《美人心计》中,她饰演汉惠帝皇后张嫣,虽然戏份不多,但清新的外形非常吸睛,和罗晋这样的实力派演员对起戏来,也毫不逊色。那时的苏青还不到20岁,脸上有些婴儿肥,又萌又美,但是她的美毫无攻击性,特别适合出演这种端庄型角色。之后,她与于麻麻再度合作,出演了《我为宫狂2》中的汉章帝皇后,是男主角宫浩的母亲。这位皇后同样也是个善良之人,可惜,最后被奸妃害死。

没过多久,她出演的《盗墓笔记》又爆红了,她在剧中饰演的“瑶光王妃”可谓是吸足了眼球,之前看到有篇文章是这么形容的,“苏青出演过那么多角色,最美的竟然是一具尸体”,2333。不得不说,瑶光是真的美,她与鲁国公、鲁殇王之间的情感纠葛也很动人。尽管很多人吐槽《盗墓笔记》,但这段剧情播出的时候还是大受好评,因为这段属于隐藏的支线剧情,还原度也相当之高,最重要的是,苏青真是太美了!

如果我没记错,《大汉情缘之云中歌》是截止到目前为止,她最后一次出演“皇后”角色。尽管这部剧也是吐槽声满天飞,但剧中的三位女配角,外加客串的赵丽颖,都得到了极大的肯定。我之前从来没想过,有一天能看到陈晓和苏青同框,起初看到造型的时候,觉得他两一点都不搭。等到这部剧播出之时,眼球几乎全被他两吸引,苏青将许平君的豪爽大气刻画得入木三分,刘询与许平君之间的爱情虽然平淡,但很真实。

参演过那么多部热播剧,虽然很多人对苏青已有所了解,但她依旧没有什么人气可言,直到《延禧攻略》的出现。其实这部剧刚播的那会儿,苏青饰演的“尔晴”一直被吐槽造型太过老气。直到后来,她黑化嫁给“傅恒”,和魏璎珞上演了那场经典的“扇耳光大战”,被很多人制成搞笑视频和表情包流传于网络,“万年不红”的苏青终于红了!估计连她自己都想不到,出道这么多年,出演过这么多正面形象都没红,结果靠着一个反派红成这样。

目前,苏青手头有两部待播作品。一部是我们昨天才说过的新版《神雕侠侣》,她在剧中饰演古墓派创始人“林朝英”,光看剧照,颜值已经完爆小龙女;另一部是新版《天龙八部》,这一次,她挑战的角色是“阿朱”。其实我不太明白,按照她如今的热度,为啥还会一而再、再而三的去接翻拍剧中的女配角,表示好想看到她主演的电视剧呀!你喜欢苏青吗?你对她的未来有什么期许?欢迎在评论区留下你的足迹。

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北北爱追剧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