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张国荣合过影,和黄家驹拍过戏,你的童年女神中有没有她的名字?

今天要和大家说的这位女演员,她和杨紫、张一山他们一样,都是童星出道,不过她属于上一代人。虽然现在的年轻人对她不熟悉,但她的来头可不小,不仅与周润发、张国荣、钟楚红、林青霞、王祖贤都有过合作,还出演过黄家驹的妹妹 … 她就是当年香港最炙手可热的童星——唐宁。

周润发、张国荣、钟楚红主演的电影《纵横四海》足够经典吧?当时年仅8岁的唐宁有幸参演了这部电影,同时,这也是她的出道作。因为出演的是幼年红豆,所以她与张国荣之间并无对手戏,但幸好,她在录音棚遇到了他。在经过一番内挣扎后,她鼓起勇气上前与他合影,之后便留下了这张珍贵的照片。张国荣对这个小妹妹的印象非常深刻,之后唐宁能参演《白发魔女传》也是经他介绍的。

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里,唐宁出演了很多“童年”、“女儿”、“孙女”类型的角色,印象最深的还是94年TVB版《笑傲江湖》中的曲非烟,一句话形容:这女孩真是又可爱又有灵气!在这期间,她还与BEYOND、王菲、万绮雯合作了电影《BEYOND日记之莫欺少年穷》,她在影片中饰演黄家驹的妹妹。戏里戏外,黄家驹都对这个“妹妹”疼爱有加,常常哄她开心,杀青之后还留了联系方式给她,可惜她一直不敢打,于是,这通电话再也没机会打通了 …

长大后的唐宁依旧甜美可爱,要放到现在的内地市场,这就是一张天生的女主脸,但我总觉得TVB一直无心捧她,虽然她出演过很多部影视作品,但大都不是重要角色。她的早期作品中,我印象比较深的是她和温兆伦、郭羡妮主演的《牛郎织女》,她在剧中出演女二号喜鹊,相较于郭羡妮饰演的女主角伏织织,这个活泼机灵的喜鹊反而更受欢迎,在这部剧的豆瓣热评中,几乎满屏都是唐宁的名字。

唐宁的巅峰之作,当属《大唐双龙传》了,当初我还只是看了点预告片,就被这个小仙女迷翻了!其实那会儿的林峯、吴卓羲、杨怡、唐宁都还处于刚开始挑大梁的阶段,但个个都表现不俗,虽然剧情本身与原著小说大有出入,但改编得还算不错,豆瓣也给了7.6分的高评价。当时真的被唐宁饰演的师妃暄惊艳到了,一直觉得TVB欠唐宁一座奖杯,至少是个“飞跃女进步女艺人”呀!

通过《大唐双龙传》小火一把之后,她又参演了她个人职业生涯中的首部内地剧《聊斋志异》,她在剧中饰演《小谢》单元的女主角小谢,与泰国演员TAE上演了一段刻骨铭心的“人妖之恋”。此时的唐宁,在内地已经小有名气,原以为TVB从这时候起会开始重视她,结果仍然没有,在大部分剧集中,她依然还是配角,最好的资源也不过是女二号,真心替她感到可惜。

随后她北上内地发展,但毕竟资源有限,所以发展得不是那么顺利,数来数去,也就是和霍思燕、严屹宽、陈键锋合作的《最后的格格》知名度稍微高一点。没过几年,又传出来她结婚息影的消息,这位潜力十足的TVB小花旦,就这样慢慢的被耗费在时光中了,可叹又可惜 … 然而,这段婚姻,终究没敌得过“七年之痒”,2017年,她离婚了。幸运的是,她又重返荧幕了,这一年她还参演了周迅、彭于晏、霍建华主演的《明月几时有》。

今年是唐宁出道的第30年,虽然已过最好的年华,但如今38岁的她容貌依旧清丽,演技依旧在线,只要遇到好剧本,相信她还是能闯出一番自己的天地,也希望各位导演多多给这个年纪的好演员一些机会。你看过唐宁的作品吗?喜欢她吗?欢迎在评论区留下你的足迹。

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北北爱追剧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