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冷的天,就适合看看这种小清新短剧!

其实我很早很早之前,就想给大家推荐这部电视剧了。《荼蘼》,一部台湾电视剧。很小众,但意外的好看。最重要的是它只有12集,一两天刷完无压力。


“我原本以为我的人生,可以稍微不平凡一点,我真的只要稍微就好了。事业上稍微有成就,生活过得稍微精彩一点,日子可以过得稍微让别人羡慕一点。” 我相信,这是大部分女生对人生的期许。


我们的人生,总是会面临着很多选择,而每一次选择,都决定了往后完全不同的人生道路。《荼蘼》就是一部专门讲人生选择的剧,本剧通过主角郑如薇在一次工作调任时的选择,向我们展示了她的两种人生走向。


PLAN B是像大部分女生一样,为了爱情,她留在台湾,从此以后过着相夫教子的平凡生活。而这样的牺牲,却没有得到应有的感激与尊重。虽然有些许矫情,但这一段就像一个现实社会的缩影,大部分男人只会对老婆说“我妈妈养大我不容易,你以后要对她好”,却没有男人对自己的妈妈说“我媳妇离开父母不容易,你以后要对她好”。


PLAN A是为了事业,前往上海,从此一个人吃晚餐,在大城市的工作节奏里拼命呼吸。当她丢失了那份相伴多年的纯美爱情时,也出现了另一个教会她成长但却水过无痕的神秘男人。但人生,总是充满了惊喜,当你觉得只有PLAN A和PLAN B的时候,也许它还会给你一个更有意思的PLAN C。


镜头不断交替上演着主角的两种人生,并通过两种人生中的自己不断与自己进行对话,向我们反映了主角在两种人生中不同的悲伤、喜悦、成就、委屈和痛苦,我相信每一个看过的人,都能从中找到自己的缩影。人生这道选择题,并不只是表面看到的光鲜与灰暗,每个阶层的人都有自己的收获与遗憾,每种人生都有不完美。


在卸下偶像剧的包袱后,杨丞琳的演技愈发的成熟了。虽然还是那张娃娃脸,但却能从中感受到一些成熟女性才有的知性与魅力,时间在她身上沉淀出一种清新又倔强的美。很多年没看过她的戏,《荼蘼》真的让我很惊艳!另外两位男主角我不认识,但演技都不错,个人比较喜欢PLAN A的男主角。


因为时间太久,中间的一些剧情也忘了,就点到为止吧。但我真的强烈推荐这部剧,我相信所有人看完这部剧(特别是女生),对人生都会有新的思考!不说了,我去二刷了!

好剧一起追,烂剧一起毁,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郭北北” \(^o^)/~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