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剧中那么多好听的歌,哪些是你心中的江湖绝唱?

其实金庸先生仙去的那一天,我失眠了,始终无法接受这个创造了一个武林的“神”,有一天竟然也会离我们而去。那天听了一整夜金庸相关的影视歌曲,做了一整夜的江湖梦。虽然大侠已逝,但这些经典歌曲一定会和他的作品一样一直流传下去的。


83版《射雕英雄传》——《铁血丹心》

个人觉得这是金庸剧中最经典的一首,每当前奏响起,很多金庸迷都会热血沸腾、热泪盈眶。甚至于很多人重温《射雕英雄传》,都是奔着这首歌去的。后来17版《射雕英雄传》也有沿用这首歌,虽然这部翻拍本来就优秀,但这首歌绝对是加分项!


93版《倚天屠龙记》——《爱江山更爱美人》

其实我对这版《倚天屠龙记》印象并不深,但我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这首歌就被印在我脑子里了。感觉从来没听过,但张口就能唱出来,这就是经典的魔力吧。


93版《倚天屠龙记》——《刀剑如梦》

国语版和粤语版旋律一样,只是歌词不同,国语版的“侠义”,粤语版的“情义”。不过我更喜欢粤语版,可能和演唱者有关吧,感觉周华健在粤语的情感处理上比国语更细腻。


97版《难念的经》——《难念的经》

这首歌不论是周华健的曲还是林夕的词,都是经典中的经典。其实挺难唱的,但传唱度超高,虽然大部分都唱得很扑街(哈哈哈哈)。同样“侠”味很浓,但《刀剑若梦》是侠客的“侠”,《难念的经》是大侠的“侠”,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95版《神雕侠侣》——《神话情话》

这首歌可能很多人没听过,因为它是95版《神雕侠侣》粤语版主题曲,感觉这首歌的情绪既撕心裂肺又刻骨铭心,比国语版主题曲《归去来》更能表达杨过与小龙女的旷世绝恋,更有“问世间,情是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的意境。


06版《神雕侠侣》——《江湖笑》

其实这首歌在很多金庸迷心中谈不上经典,但我莫名的很喜欢。虽然词和曲非常简单,但是由四个大男人合唱(主要是有我最爱的周华健),显得特别有江湖气,而且朗朗上口,基本听过一遍就会唱。


发现好多周华健,哈哈哈。虽然黄霑才是公认的最会写金庸的音乐人,但我就是喜欢周华健,第一是符合我所在的时代审美,第二周华健在我心中就是大侠本侠。

其实金庸剧中还有很多很多好听的歌,但我写的都是我自己最喜欢的,你喜欢的你自己来写,欢迎在评论中留下你的足迹,哈哈哈。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郭北北” 一起追剧 一起吐槽 \(^o^)/~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