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这个并不强大的演员阵容,带给我们一部这么精彩的《河神》。

每年的7、8月份,除了是国产电影最活跃的时期,也是各大视频平台自制剧最火拼的季节。今年的网剧战场显得格外的热闹,前有《双世宠妃》、《春风十里不如你》、这样的口碑剧,后有万众期待的《无心法师2》,但有一匹黑马还是成功的逆袭了。

《河神》!《河神》!《河神》!好看的电视剧要说三遍!


这部剧改编自《鬼吹灯》作者天下霸唱的另一部作品《河神1·鬼水怪谈》,算不上什么大IP,知名度和《鬼吹灯》系列比起来差太远了。在播出之前,这个演员阵容绝对让人提不起劲,虽然李现和张铭恩之前都有一定的知名度,但毕竟没有挑过大梁。王子璇和陈芋米就更不用说了,在此之前很多人甚至都没听说过他们的名字。

不论是IP还是演员,都没有强大的粉丝基础支撑,但就是这样一部看起来卖点并不大,开播之前甚至连热搜都没上过的网剧,硬生生的靠口碑冲上了各大平台电视剧榜单!精良的特效场景,跌宕起伏的剧情剪辑,实景拍摄的水下戏,无一不在透露着剧组的良心,但最值得肯定的,还是剧中各位年轻演员的演技。


李现的演技一直都很在线,之前在《睡在我上铺的兄弟》里早就领略过了。91年的李现其实也是一枚小鲜肉,但他似乎走了一条不一样的道路,自出道起他所饰演的都是比较成熟稳重的角色。遇到《河神》这样的剧本,李现靠的是实力,而《河神》遇到这样的演员,靠的是运气。虽然没看过原著,但在想象中,小河神应该就是这个样子。

李现把小河神的痞帅发挥得淋漓尽致,既贪财又好吃,但办起事来还是很靠谱的。有时候贱萌贱萌的,有时候又认真得很。虽然剧集本身没有太多的感情戏,但我们仍然可以感受到小河神那颗躁动不安的心。他不像偶像剧中的男主角那么十全十美,有时候还有点怂,但正是这样真实的小人物,才更招人喜欢。


张铭恩被批演技令我有点意外,当初看《老九门》的时候觉得他超帅,但那时候并不觉得他演技有多好,甚至会觉得略显生硬。但在《河神》里,除了再次GET到张铭恩的颜值,我也GET到了他的演技。当然,丁会长死的时候,我也觉得丁卯没有表现出太多的悲伤情绪,但剧本对丁卯此时的情绪确实没有着重描写。

我承认日常部分张铭恩的确有点用力过猛,但第一次在码头与崔疯子对峙的那段戏令我印象很深刻。丁卯之前一直在国外留学,回国之后也不愿继承父业,父亲的死对他来说很突然,于是赶鸭子上架的接手了漕运商会。那个时候的丁卯需要装腔作势,瞪眼说狠话,令人感觉没有气场,这才符合丁卯当时的状态。

后面的丁卯气场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这叫有层次的表演,不要只看了前面几集就来说男二演技尴尬。其次,别老拿瞪眼来黑演技,你耍狠的时候不瞪眼吗?你受到惊吓的时候不瞪眼吗?在遇到那些比丧尸还丧尸的漂子时,你不吓到瞪眼,我把眼睛戳瞎!


两位女主角虽然都是新人,但表现都是很令人服气的,长相也都很有辨识度。王紫璇饰演的小神婆简直令人喜欢到不行,表情动作都好丰富,而且把“小河神脑残粉”的状态发挥到了极致。重点是,明明小神婆的每个造型都很鬼畜,王紫璇也不是那种令人惊艳的长相,但组合到一起竟然毫无违和感,甚至还觉得挺好看!

陈芋米饰演的肖兰兰在小神婆的光芒之下,竟然毫不逊色。不得不给编剧点个赞,每个人物形象与人物性格都很饱满,所以我们都能深刻的记住这些角色。官家小姐出身的肖兰兰气质恬静,聪颖过人,有时候也透露出一些小俏皮。还有人吐槽肖兰兰台词的,我也是醉了 … 一个在这样家庭长大的女孩,说话语气过于平淡有什么毛病?这叫人设!而且,这与小神婆也起到了一个很好的区分作用,令两个人物都更鲜明。


精良的制作、高能的剧情加上合适的演员,总而言之,《河神》真的是一部非常非常好看的电视剧。想写这篇文章已经很久很久了,但一直不知道该怎么夸它!平常写文章只是发表一些对于电视剧的看法,但是这部剧是真心想安利给身边所有人!

《河神》!《河神》!《河神》!好看的电视剧要说三遍!

爱娱乐,爱生活,关注微信公众号“郭北北”,和我一起追剧吧 ~

评论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