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技高光时刻,杨幂一人分饰五角不算啥,七个张一山更可怕

演技这个东西,很虚,它从来没有一个标准的定义。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解,所以我们常常会在网上看到一些争论,可往往都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也有理。演员想要证明自己的演技,一人挑战多角,无疑是目前最好的方法。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通过一人分饰多角而实力圈粉的演员们。

杨幂的演技向来饱受争议,有一段时间,她的作品水准是真不行,但我从来都不认为她没演技!早在《仙剑奇侠传三》时期,就觉得她的表演很灵,她在剧中一人分饰“唐雪见”和“夕瑶”,明明长着同样的脸,但却给人完全不同的感觉。

后来她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的表现更是有目共睹,一人分饰天真无邪的司音、霸气十足的白浅、楚楚可怜的素素、笑里藏刀的玄女,还有一个呆若木鸡的人偶。演玄女的那段是获赞最多的,但请你们也别忽略那只人偶,那也是一个角呀!

刘诗诗的演技也自带“招黑”体质,常常听到有人吐槽,她的演技和她的气质一样:人淡如菊。由于没怎么看过她后期的作品,不知道她如今演技如何,但早期的刘诗诗还是非常令我惊艳的,特别是她在《仙剑奇侠传三》中分饰的“红葵”和“蓝葵”。

起初我以为这两个角色分别代表善念和恶念,后来才知道,她们一个代表弱,一个代表强。由于龙葵被关在锁妖塔中千年,受尽凌辱,红葵其实是她出于自我保护而“精分”出来的产物。刘诗诗的这两个角色都很有代入感,所以我并没有觉得她演技哪里差!

如今的潘粤明,又重新登上了事业高峰,才刚刚开年,就已经播出了两部作品,这一切,都得归功于两年前那部悬疑推理神剧《白夜追凶》。他在剧中一人分饰两角,一个是患有“黑夜恐惧症”的哥哥关宏峰,一个是活泼开朗、身手矫健的弟弟关宏宇。

事实上,他不仅仅只是扮演了两个角色。因为特殊原因,兄弟两人常常互换身份 … 所以,他还要饰演哥哥假扮的弟弟和弟弟假扮的哥哥,相当于一人分饰四角!戏中戏,角色情绪更为复杂,试问这样的高难度角色,除了潘粤明,还能有谁?

张一山的演技向来都倍受认可,毕竟从小到大都被全国人民盯着,哪敢走弯路!他的作品中,最经典的当然是《余罪》,但最秀演技的,非《柒个我》莫属。虽然《柒个我》的口碑离《余罪》差了春风十里,但他在剧中的表现还是非常值得肯定的。

他在剧中一人分饰七种人格,而且七种人格还互相吞噬,这么精分的角色,都被他演绎得淋漓尽致!就连导演都说“在国内娱乐圈的鲜肉明星中,也就只有张一山敢接,因为只有他才撑得起这部剧的演技。”

还是那句话,演技这个东西,真心不好说,没什么可争论的,自己感受就好。你还知道哪些通过一人分饰多角实力圈粉的演员?欢迎在评论区留下你的足迹。

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北北爱追剧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