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青春,五部风评甚好的校园剧,快来剧中找找曾经的自己

“怀念啊我们的青春啊,昨天在记忆里生根发芽”,每次听到这句歌词,都让人感慨万千,因为它真实的道出了我们的心声:怀念青春。那么青春到底是什么?它代表着一种纯净和美好,无论难过还是喜悦,快乐还是悲伤,都让人十分留恋。今天,我们就来一起来看看电视剧中那些少男少女的故事,一起致敬青春吧!

最好的我们

当时的你是最好的你,后来的我是最好的我,可最好的我们之间,隔了一整个青春。耿耿和余淮是我高中时最喜欢的小说人物,他们之间那种纯纯的感情,几乎承载了我年少时对爱情的所有幻想。本是一个平凡的女孩,长相普通,成绩普通,却在遇到喜欢的人后,想要努力,成为可以与他比肩的那个人。这样的人在现实生活中是真实存在的,因为青春期的我,也曾为了某个人,想成为更好的自己。

人不彪悍枉少年

还记得高中时的同桌吗?记得他是怎样的人吗?是篮球场上挥洒汗水的热血少年,还是图书馆里认真看书的勤奋学霸?这部剧的男主角花彪,他就完美结合了这两点,不仅阳光帅气,成绩优秀,打架还特别厉害,完全符合我心中校园男神的标准。但是,他的家境不好,父母双亡,从小就和奶奶相依为命,一直勤工俭学 … 虽然这样的他让人心疼不已,但正因如此,才让我觉得他足够真实,不是每一个男主角都光芒万丈。

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

“我喜欢你。”

“可我不喜欢你。”

“那 … 我再想想办法。”

光是看到这句话,就已经足够忧伤了,更别提看到小希无数次的告白,无数次的被拒了 … 可即便被拒绝N次,但她依然坚持不懈,那份执着实在令人动容。看这部剧的时候不禁让我联想起多年前那部大红的《恶作剧之吻》,湘琴和直树,小希和江辰,这两部剧的设定还真是相似,学渣与学霸,呆萌对高冷,同样在经历时间的考验后,迎来了大团圆结局。

一起同过窗

高中时代的友谊是什么?是一起刷题时的满足,是下楼后奔向饭堂的快乐?当这份友情经历了高考的洗礼,随着一张录取通知书远走他乡时,它又会变成什么样?本剧颇为励志,讲述了三个小伙伴考到同一所大学,在那里认识了新的朋友,大家历经欢笑与泪水,渐渐成长的故事。只是,大学里的故事似乎永远都讲不完,我才看完第一季,听说第三季都快出来了,照这个趋势发展下去,我什么时候才能看到最后的结局啊!

致青春

这部剧简单来说,就是“青梅竹马”和“一见钟情”先后辜负了女主,若干年后又同时出现,再次追求她的故事。我说的这么轻松,其实过程特别特别虐,特别欣赏女主角的爱情观,敢爱敢恨,恣意潇洒。我记忆最深的一句台词,“陈孝正,我们一同度过了青春,谁也不亏欠谁,青春就是用来怀念的!”这句话道出了无数人青春里的小忧伤,看得我眼泪连连,不禁想为她高歌一曲:“那些年错过的大雨,那些年错过的爱情 …”

青春一去不复返,但我们可以通过很多其他的方式去怀念,比如影视剧。听说剧版《悲伤逆流成河》也即将上线,之前的影版还不错,不知道这次郑爽和马天宇主演的剧版能否青出于蓝。今天分享了那么多部脍炙人口的电视剧,从哪部剧中可以让你看到曾经的自己?欢迎在评论区留下你的足迹。

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北北爱追剧

评论(1)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