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鹿、许凯主演的《招摇》,真如豆瓣所言的那么差?不以为然!

早在杨幂主演的《扶摇》热播之时,就听说过关于《招摇》的消息,当时一直以为它是来碰瓷的,再加上主演名单中没有一个熟悉的面孔,因此并未关注。开播之后,去豆瓣看了眼评分,发现各种一星、差评,纯属抱着“看看它到底能有多雷”的心态而来,结果发现意外的香!我追的是剧而不是人,所以主演们的私生活、八卦消息完全不会影响我追剧的心情。

这部剧改编自九鹭非香的同名小说《招摇》,这本小说2016年就出版了,所以“碰瓷”一说不成立。故事的开篇就把男、女主角的关系交代得很清楚,一个是被封印在山里的魔王之子厉尘澜,另一个是封印的守护者路招摇,两人的生命注定有所交集。本以为这会是一个以“正邪不两立”为核心的虐恋爱情故事,男主十恶不赦,女主匡扶正义。然而,结果却完全相反,女主角才是真正的“大魔头”!

不走寻常路,往往更容易给人惊喜,这部剧打破了传统仙侠剧女主角“圣母”、“绿茶”、“白莲”的人物设定,霸气才是她的代名词。魏璎珞还只是“天生不好惹”,她简直是“欺负人不偿命”,一边打架还要一边吃糖葫芦,人如其名,招摇!最初,她也只想做个行侠仗义的好人,为了心中所认知的善念,她固执的从自诩正派的“宗门”手中救下了从未做过坏事的魔王之子,结果却间接害死了她的姥爷。从此,她便与整个宗门为敌,网罗各路豪杰创下“万路门”,立志“以刀杀出一条血路,以剑博回一个公道”!

这部剧才播了8集,就已经有3个转折点,女主角第3集的时候“黑化”,第4集的时候“挂了”,第5集的时候“复活”,节奏快到我有点喘不上气。直到这周,剧情才算步入正轨,虽然铺垫很长,但每集都看点十足。爱情进行模式也相当新颖,一个以为对方已死,天天在怀念中度过;另一个以为对方为了夺得自己的权势而害死了自己,天天想着怎么报仇 … 这个头开得太好,有点欲罢不能的感觉。

很喜欢白鹿,这不是第一次看她的剧了,之前在《凤囚凰》中她一人分饰两角就曾让我惊艳了一把。这个女孩的长相很有辨识度,不失温柔却又英气十足,演技也是可圈可点,现在已经很少有这么放得开去演戏的小花了。虽然许凯最红的角色是《延禧攻略》中的傅恒,但我好像更喜欢他在《招摇》中饰演的厉尘澜,不过现在还没播几集,人物个性还没完全展现出来,期待后续表现吧。

我不知道主演为什么这么招黑,有些人甚至压根没看过这部剧就跑去豆瓣疯狂刷一星,满屏都是黑料,没有一丝一毫对作品的评论,这实在有失公允。电视剧的主创团队,又不是只有男、女主角,这样抹杀不相关人士的努力,真的有意思么?说到底,还是豆瓣的评分机制存在问题,希望早日实现实名制吧,不然这个平台最后一丝公信力都会淹死在水军的大浪中。

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北北爱追剧
评论(13)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