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剧场女神,到国风美少年,鞠婧祎最擅长的果然是古装剧

前段时间微博上有个热门话题叫#鞠婧祎将首登春晚#,然而,昨天我守了一夜的春晚直播都没瞧见她的踪影!后来查了一下才知道,原来她确实参加了第三次联排,但节目并未入选最终名单。不过不论如何,受邀即是肯定,鞠婧祎的业务能力还是很OK的,唱跳实力俱佳,综艺表现也不错,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她的电视剧。从四千年美女,到国风美少女,她最好看的,当然还是古装剧啦!

作为九州系列影视化的第一部作品,《九州天空城》从开机到落幕,关注度一直居高不下。因为我对SNH48、《剧场女神》并不熟悉,所以当我在主演名单中看到鞠婧祎的时候还是挺诧异的,出道后的第一部电视剧就演女二,这个起点好高!后来才知道,原来她就是传说中的“四千年美女”,姑且不论演技如何,颜值的确令人赏心悦目。不过,这部剧的服装、造型都不对我胃口,所以最终并没有把它追完,但略显青涩的鞠婧祎还是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原以为鞠婧祎第一部剧演女二已经很幸运了,万万没想到,她在第二部剧《热血长安》中就直接升任女一了!很认真的说一句,现在国内的电视剧都太长了,所以我对20集左右的网剧特别偏爱,《热血长安》一集一个案件的节奏更是令人欢喜不已。整部剧的框架设定很赞,但细节刻画能力不足,显得主角光环太过,反而不够有共鸣感。而且我至今还没弄懂,到底谁和谁才是真CP,好像男男、男女都能随便组?此外,我还想吐槽一下,这么美的女主角,镜头是不是太少了点 …

出于对《轩辕剑》第一部的喜爱,当《轩辕剑之汉之云》播出之后我果断又去追了,结果再一次触电鞠婧祎!有一件事很巧合,明明这三部剧我都不是奔着鞠婧祎去看的,却总能因为一些奇妙的细节被她吸睛。她在剧中饰演暮云的恋人兰茵,由于这个角色是哑女人设,所以剧中大部分情节必须用手语表达,感觉为了演好这个角色,鞠婧祎真的没少下功夫。我是从这部剧才开始正式关注她的,而且,她和于朦胧的CP我磕了好久好久,虽然结局很虐,但颜值真的绝配!

后来她和张哲瀚、米热等人一起出演了《芸汐传》,这部剧改编自大IP小说《天才小毒妃》,虽然是一部很玛丽苏的剧,但轻喜的风格令人欲罢不能。不过这部剧前期有多甜,后期就有多虐!鞠婧祎在剧中饰演出生于太医世家的女主角韩芸汐,清新的造型很是养眼,自然流露的演技也有了巨大的提升。机缘巧合之下,我竟然是一路看着鞠婧祎成长起来的,不得不说,她真的超适合逐梦演艺圈呀!有颜值有实力,最重要的是还很努力,这样的小姐姐,不红才怪吧?

今年,她又有两部新作品待播,其中争议最大的必然是《新白娘子传奇》了,毕竟有赵雅芝版本白娘子珠玉在前,她又还是个没被什么大奖认定过的新晋小花,想必压力一定非常之大。其实我们并不需要对翻拍剧有那么大的偏见,因为每个时代的人都有自己的偶像,每个人都想看自己偶像的东西。所谓毁经典,不过是基于上一代人的片面看法,翻拍剧本身就是拍给下一代人看的。不过不管怎样,能看到她和于朦胧再度合体,我心欢喜!

微信公众号:北北爱追剧 敬请关注 \(^o^)/~

评论(3)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