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古装男神中,谁符合你对剑眉星目的定义?

古装剧向来深受人们喜爱,但是人们却不了解,古装剧的拍摄难度其实相当之高。抛开场景选择、拍摄艰辛不说,光是选角,就能令制片方和导演头疼不已。古人常常以“剑眉星目”来形容男子,所以对颜值要求极高!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回顾下,近几年我们追过的古装剧中撑得起“剑眉星目”的古装男神们。

严屹宽

古装作品推荐:《新萧十一郎》、《倾世皇妃》

作为“天涯四美”之一,严屹宽为我们奉献过太多古装形象了!虽然这些年他一直不温不火,也常常出演配角,但他仍是我心中“剑眉星目”第一人。他曾出演过古龙笔下的经典角色——萧十一郎,虽然形象与我想象中不太符合(原著萧十一郎容貌一般),但他把萧十一郎的野性和洒脱诠释得相当到位。颜值没得说,演技更没得说,在近期播出的《声临其境》中,他还为我们展示了他炸裂的配音能力。

朱一龙

古装作品推荐:《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新萧十一郎》

第一次知晓朱一龙,也是因为《新萧十一郎》,他在剧中饰演萧十一郎的头号情敌——连城璧。当时看到他,仿佛看到了另一个乔振宇,翩翩公子,温润如玉。其实他早年拍过很多评价很高的剧,可惜一直不温不火,去年凭借口碑普通的《镇魂》意外走红。在近期热播的《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也有他的身影,他饰演的齐衡角色虽不讨巧,但他本人依然俘获了一大票观众的心。

陈晓

古装作品推荐:《那年花开月正圆》、《陆贞传奇》

自出道以来,陈晓的作品大都以古装剧为主。我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第一次被他惊艳都是因为《新笑傲江湖》中的林平之,那段女装扮相的戏份,至今我还记忆犹新,后来他又相继出演了《陆贞传奇》、《那年花开月正圆》等口碑不错的古装剧。不论是精致的五官还是精湛的演技,他都对得起“古装男神”这个封号。目前他手头有7部待播作品,如果今年都能播出,极有可能大爆!

陈伟霆

古装作品推荐:《古剑奇谭》、《蜀山战纪之剑侠传奇》

陈伟霆属于典型的大器晚成系列,在《古剑奇谭》中他饰演大师兄陵越,戏份虽不多,却收获了众多小师妹。也正是因为这个小小的配角,令他迅速打开了内地市场,之后在多部剧中出演重要角色。虽然他拍过的古装剧很多,但我最喜欢的还是他和赵丽颖合作的《蜀山战纪之剑侠传奇》,因为他们两在剧中的造型都太对我胃口了!一直觉得陈伟霆是天生的衣架子,不论是古装剧还是现代剧,角色造型都能轻松驾驭。

霍建华

古装作品推荐:《如懿传》、《花千骨》、《仙剑奇侠传三》、《天下第一》

虽然我的朋友一直和我强调霍建华不算标准的剑眉,但我对他的偏爱让我不得不把他加到这个名单里面。霍建华的古装生涯,要追溯到2005年播出的《天下第一》,虽然我那时候还小,压根就没看懂剧情,但对归海一刀绝对是真爱无疑。后来他在《仙剑奇侠传三》、《花千骨》中的表现又令人惊艳不已,不得不说,他真的太适合仙侠剧了!原以为他会在这条道路上一去不复返,可他偏偏“下凡”出演了清宫戏《如懿传》,虽然众人对他饰演的乾隆褒贬不一,但我认为他的演技从未掉线。

为什么不写胡歌?嗯 … 因为,我打算留着胡歌以后单独写呀!当然了,符合“剑眉星目”的男演员还有很多很多,但上一辈的演员有些已经不活跃在荧幕前,近期也没有古装作品播出,所以,有些角色就留给大家在评论区里怀念吧!

微信公众号:北北爱追剧 有偿征稿 敬请关注 \(^o^)/~

评论(8)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