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仇什么怨?我是郭北北,实名DISS百家号

大概是2017年注册的百家号吧,当时玩了一个月,很平稳的度过了新手期,第一个月就开始赚钱了。可惜后来由于工作忙,没时间打理,就一直搁置了,直到2018年11月才重新捡起。我一直都喜欢写泛影视类的文章,文笔一般般,但也还是出过几篇阅读量不错的文章。当然,我做自媒体的初衷还是因为自己喜欢,对我来说,能不能靠它赚钱没那么重要。但是,受到平台的不公待遇,还是让我很不爽。

其罪之一:投诉抄袭无门

虽然百家号有人工客服,也有专属的投诉通道,但是对于投诉的处理态度却令人发指。我曾有多篇文章被百家号作者抄袭,经常要走投诉途径,因此与百家号客服结下了奇妙的“不解之缘”。每次投诉,我都会把抄袭链接和原创链接写得非常清楚,百家号不仅多次驳回,而且有时候明明回复了“通过”、“已处理”,抄袭文章却仍然未被删除。

其罪之二:误判、扣分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经历,有时候明明文章没问题,百家号却经常以“内容质量低”或“标题与内容不符”扣你的分,下你的权重。最气我的一次是,我投诉一个百家号作者抄袭我,结果百家号非要判定我是抄袭者,下线我在百家号上发布的文章,令抄袭者逍遥法外,还要回复“我们是为了保护原创者的利益”来恶心我。FUCK?究竟谁是原创者 …

其罪之三:莫名小黑屋

不知道是因为他们误判我是抄袭者时我出言不逊,还是因为我被判“标题与内容不符”扣了10分(这个事发生在我与客服起冲突的第二天),反正我的账号被关小黑屋了。从这两件事之后,我的文章从此0推荐,一蹶不起。问客服?有用吗?问了好几次,他们的回复都是“建议提升内容质量”。经过10几天,直到我的账号信用分恢复到100,还是0推荐。

其罪之四:捧新号踩老号

因为自己认真写的东西,老是得不到推荐,我开始怀疑是不是我的账号有问题,所以注册了一个小号。奇了!之前大号那些不被推荐的文章,发布到小号上,全都有推荐量,最高的一篇,推荐量还有1万多呢。百家号,你们如何向我证明,我的账号没被你们黑?此外,我有不少做自媒体的朋友之前都表示,他们的单价变低了,他们的账号权重都比我高,但单价却都没有我被黑之前高。

我自问从事自媒体行业好几年,从未抄袭过别人文章,甚至连再创作都没有过,百家号如此对待原创作者,实在可耻。槽点或许还有很多,但我遇到的就这些,实话实说,不为黑而黑。我是郭北北,实名DISS百家号。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