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追凶》后潘粤明再出佳作,8.5分的《怒晴湘西》,还不快去充VIP?

最近几年,国内电视剧行业狂刮“盗墓”风,盗墓系列小说改编而成的影视作品层出不穷。虽然天下霸唱的原著我只拜读过《鬼吹灯之精绝古城》和《鬼吹灯之巫峡棺山》,但这并不影响我对《鬼吹灯》系列影视作品的狂热。对于《鬼吹灯之怒晴湘西》早已期待满满,昨天一口气刷完6集,果然没令我失望。今天豆瓣评分已出,整整8.5分,和我预估的一模一样,完美!

请注意!这部剧中没有胡八一、没有王胖子、没有吴邪、也没有张起灵,这是《鬼吹灯之怒晴湘西》,可以算是《鬼吹灯之精绝古城》的前传吧。前述中有提到,胡八一和王胖子为寻求解除鬼洞诅咒的线索找到了陈玉楼,从而引出当年卸岭、搬山两派共同携手探索湘西瓶山的盗墓往事。所以,某些人的粉丝和某些剧的粉丝,不要再发不相关的弹幕了OK?真的很败好感啊 …

《鬼吹灯之怒晴湘西》由费振翔导演,《鬼吹灯之黄皮子坟》也是他的作品,虽然这部剧当时一直被吐槽瞎改原著,但我个人对于费振翔的氛围营造能力印象非常深刻,而且这次他很明显吸取了之前的教训,把“尊重原著”作为拍摄的基石。根据目前的评论来看,《鬼吹灯之怒晴湘西》还是得到了很多原著党的认可。也拜托一下各位原著党朋友,不要在弹幕里发剧透了,谢谢你们。

整部剧剧情紧凑,开篇就把背景、人物关系交代得很清楚,我要给旁白先生一个大大的比心!紧接着就开始下墓,全程高能,一点都不啰嗦。费振翔不愧是氛围营造大师,配乐十分契合场景,不时出现的长镜头也非常能调动人的好奇心理和恐惧心理。整体节奏也把握得很好,在陈玉楼和鹧鸪哨带领众人第一次下墓遇险时,惊吓之余还不忘切换场景到山上来一出搞笑戏份舒缓情绪。对于该剧的选角,更是满意到不行。

从《白夜追凶》以后就对潘粤明爱得深沉,知道他出演这部剧之后就一直坐等上线。虽然我不知道原著中的陈玉楼是怎样,但潘老师呈现的陈玉楼儒雅中带着一丝痞气,淡定从容中又带着一丝鬼灵精怪,符合我对“卸岭魁首”这个人物的想象。而且潘老师除了担纲主演,还参与了文案、摄影、片尾曲演唱、片尾曲创意策划等多项工作,就连片头题字都是他!这样敬业的演员,我就是夸爆他那又如何?

虽然高伟光长得很帅,但我从来就没觉得他是个偶像派,只是之前大部分时间都在流量剧中担任配角,没有表现空间,这一次出演鹧鸪哨相信惊艳了不少人吧?光从选角上来说高伟光就很符合鹧鸪哨的形象,作为扎格拉玛部族的后裔,异族长相的他再合适不过了,配上满脸胡渣,那种为了拯救族人而四处奔走的沧桑派英雄形象立刻就出来了。和潘粤明、辛芷蕾这样的实力咖一起飙戏也完全没有逊色,真香!

辛芷蕾的“打女”形象在当年拍摄《绣春刀2:修罗战场》时就已经深入人心,此次出演红姑娘,对她来说完全是小菜一碟。盗墓系虽为男性向作品,但总少不了一些女性角色来增添色彩,虽然前期角色发挥空间不多,但是辛芷蕾的表现已经足够出色了。我不知道她的还原度有多少,但我对红姑娘的想象是既有女子的美艳柔情,又有男子的狠辣彪悍。试问,这样的角色除了辛芷蕾,还能有谁?

除此之外,配角的表现也个个亮眼,每个人都承担着自己在剧中的不同功能。罗帅负责搞笑和雷人,不至于让整部剧被惊悚包围,明明挺讨厌的一个人设却莫名的让人很喜欢,脸上那道疤做得也很精致;傻大个昆仑负责憨厚和忠诚,为残忍的剧情增添了一些感动的成分,这位演员的个子大到我以为是后期做的特效;老洋人和花灵各自身怀绝技,都会是后续盗墓剧情中的强大助力。

由于“建国以后不许成精”的潜规则存在,盗墓系影视剧为了过审总是需要改编很多原著情节,因此,早期的盗墓系影视剧口碑大多比较低。近几年,越来越多的盗墓系小说加入到影视改编行列,不论情节、场景、画面、服饰、化妆、道具、小说还原度,都得到了质的提升,口碑自然也越来越好了。作为一个盗墓系剧粉,衷心希望未来每一部盗墓剧的口碑 … 都不会扑街!(哈哈哈哈)

微信公众号:北北爱追剧 敬请关注 \(^o^)/~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