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和我的倾城时光》:看到最后,终于知道为什么都在黑曹曦文了 …

因为最近比较忙,所以追剧的进度一直没赶上更新的速度。前几天“曹曦文加戏”的事在微博上闹得沸沸扬扬的,当时我还觉得配角戏份虽然有点多,但在我能接受的范围内。

直到今天,我看到第38集,发现 … 嗯 … 额 … 戏真的好多 … 我一个十八线电视剧博主,也快分不清谁是男女主角了 ???


刚好最近看的两部戏都有曹曦文参演,不吹不黑,她的演技还是不错的。在《如懿传》播出之前,我其实根本不知道有这个人的存在,她出演的婉嫔虽然露脸次数不多,但令我印象深刻。所以在《你和我的倾城时光》里再次看到她的时候,还是令我惊艳了一把的。

当我看到第27集的时候,“曹曦文带资进组为自己加戏”横空出现在各大头版,同剧女演员徐熙颜(祝晗婧扮演者)更是发微博控诉其仗着出品人身份强拆原著男二女二CP,自带编剧强行改戏,使自己的角色从原著女二号直接变成剧中女N号 … 一系列操作直接把曹曦文推向舆论巅峰。


这些爆料的真假我们无法求证,所以也没必要去攻击演员,还是老老实实的说回电视剧本身吧。不得不说,这届网友真心优秀,每集刚开始的时候,弹幕都会有“新闻播报员”一样的人物告诉你这集赵丽颖、金瀚戏份占多久,曹曦文、张峻宁戏份占多久,哪里应该正常看,哪里可以快进,贼6。

我从来不反对改编原著,更不反对给配角多一些戏份,但前提必须是在让整体剧情更加完美的基础上。每个故事都有很多配角,所以会细化出多条支线剧情,但是,所有支线剧情都是为了推进主线剧情的发展而形成的。剧中男二女二的故事线,明显已经喧宾夺主了。


我相信大部分追剧的人,都是奔着赵丽颖和金瀚去的,所以男女主角的戏份怎么拖延怎么撒糖我们都接受,但是这部剧完全不按套路出牌啊!男女主角的戏份干净利落,床戏也是一个意识流画面就解决了。

反观男二女二,各种日常甜蜜小细节,发个短信都是好几条特写,特别是那段床戏及床戏前的铺垫,一言难尽、一言难尽 … 我追剧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感受到看男女主角谈恋爱内心波澜不惊,看男二女二谈恋爱脸红心跳 … Excuse me ???


因为没看过原著,所以对原本情节并不清楚,我所知的改编部分都是通过弹幕和评论了解的。被喷得最惨的大概是男二女二的那场攀岩戏,因为这场戏在原著中本来是属于男主女主的。

很负责任的说一句,这段剧情被安排给他们简直毫无意义,不仅对剧情起不到任何推进作用,还得罪一大波原著粉,何苦?如果说只是为了推进男二女二的感情,那完全可以通过其他情节传达。此外,我并没有Get到男二女二的CP感,总觉得女二比男二大了好几岁,还是祝晗婧和宁维凯比较搭 ~


此外,我对男二女二的感情发展速度一直深表疑惑,总觉得缺少了一个很重要的转折点。因为格蕾丝之前一直认为宁维凯与厉致谦的死有关,在没有任何剧情细节为宁维凯洗脱嫌疑的情况下,一个女人,怎么可能会对害死自己爱人的人产生感情?

不怪网友毒舌,实在是这段剧情漏洞太多。同是支线CP,另外两对的风评就非常好啊 … 因为他们非但没有影响主线,而且还为观众提供了各种欢乐。


忽略掉男二女二的多余戏份,其实我还挺喜欢这部剧的,商战元素大于爱情元素,而且三观非常正。前期讲的是中国企业内斗,后期引入外国企业加入竞争,促使中国企业抛开恩怨并肩合作。虽然剧情谈不上优秀,但是内容极度舒适。很喜欢一条弹幕:中国是你惹不起的爸爸!

男主女主的爱情戏没有狗血桥段,更没有小三插足,锦上添花但又不至于破坏主题。虽然该剧还是犯了现在电视剧的一个通病——拖沓,但看在背景音乐还挺好听的份上,我就原谅你吧!(卧槽,我写到最后我才忽然想起官宣的男二号是俞灏明啊 … WHAT ???)

坚持原创 勿忘初心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郭北北” \(^o^)/~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