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和我的倾城时光》:一部披着商战剧外壳的偶像剧

Emmmmmm … 首先,本人其实是一个非常不喜欢看现代剧,特别是偶像剧的人,毕竟已经到了奔三的年纪,早就没有那种浪漫主义的少女情怀了 … 但是因为是赵丽颖主演的,so,这剧,我追!

我纠结了好久,到底要不要写这部剧 … 因为真的很迷,我一会儿觉得好看,一会觉得不好看,撑住我一直往下看的理由——追剧要有始有终!


如同所有偶像剧一样,它有一个非常“狗血”的开头。女主角去云南采风被绑架,然后身为特种部队队长的男主角及时出现救下了她,由此展开了一段浪漫的爱情故事。不得不说的是金瀚硬朗的形象非常适合军人角色,不过开头那段耍帅枪战我表示很迷,那样站在炮火中央用机关枪横扫一切的打法是认真的吗?(主角光环,请忽略这个问题)

非常赞同偶像剧加入军事元素,现在的年轻人太需要被引导关注了,这或许也是一种很好的传达方式。我印象很深刻的一个场景,是他们在做抢险衣的时候,厉致诚回忆起曾经一起参与抗洪抢险的殉职战友时对林浅说的那段话,“我要的抢险衣,是要保护那些拿命去保护别人的人”。是的,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


接着他们回到了霖海市,开始了霸道总裁与职场白菜一边升级打怪一边谈恋爱的剧情。赵丽颖饰演的林浅是一位天才服装设计师,金瀚饰演的厉致诚是一家服装企业董事长的小儿子兼新任Boss。So,这奇妙的缘分

 … 偶像剧最容易被诟病的一点就是不切实际,但既然是偶像剧,美好一点也似乎并不为过。(单身狗表示,天天看他们亲亲抱抱举高高,心里真是瘆得慌 …)

商战的部分,跟以前TVB的那些经典比起来,只能算是小儿科。但别忘了,这只是一部偶像剧,当然不能拿商战剧的标准去要求它,那显然不公平。我是直到剧情发展到520大战才开始认真关注这部剧的,那一段的剧情有好几次反转,也算是过了些许商战的瘾了。


至于网上所说的那些“赵丽颖的演技被夸大”,如果你有认真追剧,你会发现她的哭与笑其实都很有感染力。不过演技这个事儿,每个人的理解都是不一样的,就好比艺考,它本身就没有标准答案,所以说不清。而且偶像剧最大的缺陷就是共鸣感弱,林浅这个角色本身的发挥空间也有限,对我而言她的完成度已经很高了。

作为一只野生颖火虫,我也很希望她能遇到更有挑战的角色,更有内涵的剧本,狠狠的打一下那些喷子的脸。我尊重每一个认真评论的人,但对于那些无脑黑,开口就是批评却又说不出缘由的人,只想说一句,承认别人优秀并没有很难,但总想着踩别人只会显得自己差劲。


我开始其实蛮期待俞灏明的,因为之前看《那年花开月正圆》时觉得他演技、台词都不错,但是顾延之这个角色的人设在一众个性鲜明的人物中显得特别微弱,我的目光几乎都被金瀚和张峻宁(剧中饰演宁维凯)吸走了。一直觉得张峻宁很眼熟,但是又想不起在哪里见过,我觉得这部剧最难驾驭的角色就是宁维凯,人设复杂,亦正亦邪,他的表现可以说是相当出彩了!

不过,最令人震惊的是女二号曹曦文,据说她是本剧出品人(还是制作人)之一,所以原著中其实是没有这个角色,是后来被强行加进去的?然后,此事还上了热搜,然后曹曦文的微博下也是一片狼藉

 … 我不是原著党,所以不清楚,但就演技而言,曹曦文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不过我也觉得,这个角色的人设真的很抢男女主角风头啊 …


前面说过了,我对这部剧的印象时好时坏,目前我还只看到第27集,是按照当下的心情写的。不要问我为什么不提男主角金瀚,我之前有写过一篇专门关于他的,所以这里就不多做介绍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移驾我的主页浏览历史文章。

总体而言,这依旧是一部披着商战剧外衣的偶像剧,同时也是一部轻松愉悦的下饭剧。试想一下,一边享受着美味佳肴,一边还配着狗粮,也是别有一番风味的 \(^o^)/~

不过,如果你想要在其中找到共鸣,那可能不太现实,毕竟这样的剧情在生活中出现的可能性实在是微乎其微 … 但我们依旧要对生活充满信心,即便人间不值得,但总有人值得!

我的微信公众号“郭北北” 坚持原创 勿忘初心 \(^o^)/~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