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的网络暴力 vs 屹立不倒的胡歌

蒋劲夫家暴事件已经闹了好长一段时间了,他自己也承认了家暴并于日本自首后被捕。本以为这件事应该就此落下帷幕,结果胡歌因为发了一条微博上了头条,也成了众多网友谩骂的对象。

心疼老胡 !!!


自胡歌发声开始,微博上陆续有艺人为这件事发微博。于是,舆论就展开了 … “胡歌引导舆论为蒋劲夫洗白”;“胡歌带头,明星抱团力挺蒋劲夫”;“支持家暴,中国艺人什么价值观?”这些标题,瞬间席卷了中国各大媒体平台 …

一堆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就跑到胡歌、孙艺洲、俞灏明等艺人的微博下面骂 … 林更新最惨,他不过是在老胡的微博下面评论了一句“一下子七年过去了”,居然也能成为被攻击的对象 … What?这世界怎么了?


仔细看胡歌的这条微博,首先表达的是对蒋劲夫的印象,老胡曾不止一次的提到过初见蒋劲夫时在他眼中看到了曾经的自己。然后就是对于这次事件的表态,错了就是错了,没有任何解释,只有一而再、再而三的表示难过。

整段文字的叙述中,明明没有任何词汇可以与“力挺”、“洗白”、“辩解”扯上关系,我只感受到了一个哥哥对弟弟的惋惜、痛心、关爱以及对未来的鼓励。或许,有那么一丝不敢相信的小情绪,甚至,还夹杂着一些自责 … 那句“好吧,今晚我喝多了”足见真诚!


唯一有可能被曲解的一句话,大概就是“我们还需要还原一个真相”,毕竟蒋劲夫以前给人的印象与这一次天差地别,作为一个朋友,想要知道真相又有什么错?换作任何一个普通人,如果朋友做了超出印象的事情时,难道不会对其中缘由感到好奇吗?

而且这次事件本来就很迷,纵然家暴是一件错得离谱的事,但蒋劲夫承认家暴只是事件的表面,女方的证词中也有许多被否认的地方。而且整场舆论对决中,一直都是女方在发声,蒋劲夫作为另一名知情者,一直都在沉默。所有证词都有可能影响法庭的最终判决,如果不还原真相,这样的判决,对于自首的蒋劲夫,又有何公平可言?


当其他艺人纷纷站出来说蒋劲夫曾经是一个很好的人的时候,有些人就不淡定了,疯狂的跑到他们微博下面骂,一会儿逼这个道歉一会儿说那个价值观不正确,最后逼得俞灏明不得不发声明表示用词有误,唐人影视甚至连律师函都po出来了,真心替这些艺人感到委屈!

最可怕的是,一旦有人出来为喜欢的艺人解释,就要被泼一身脏水,还要被诅咒“你这样的人就该被家暴”,这尼玛什么社会啊?


设身处地的想一想,如果你有一个平常特别温和的朋友突然出了这样的事情,你难道不会发出一句“他以前多好的一个人呀”、“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之类的感叹?这太正常了吧!怎么就能被解读成抱团洗白?

蒋劲夫家暴的确有错,但是一个人做了一件错事,其他人就要彻底否定他过去所有的好吗?最重要的是,这个人自己已经站出来承担了,难道非要他在这可怕的网络暴力中死去,事件才能得以平息吗?


其实大部分相关新闻不过是作者用了一个以艺人名称拉流量的标题而已,实际上发表的内容侧重点还是在针对家暴本身。怪只怪娱乐圈令人大跌眼镜的事情太多,但它实在不该成为媒体流量战之间的炮灰。

胡歌真的算是一个很好的艺人了,在地位已经稳如泰山的当下仍然不骄不躁,坚持用作品说话。作为唐人一哥,一直都很照顾后辈,即便是早已离开唐人的蒋劲夫出事,他也没有落井下石,而是字字关怀,雪中送炭。这样的胡歌,值得我从仙剑一直粉到现在!

我的力量很小,但很多小小的力量结合到一起,就会凝成一股大大的力量。在这里,我真诚的呼吁大家:抵制网络暴力,从我做起!借用薛之谦的那句吉言:“我的心愿,是世界和平。”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郭北北” 认真原创,不忘初心 \(^o^)/~

评论(6)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