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郭敬明的《悲伤逆流成河》要拍成电视剧,你们还约不约?

今天刷微博,无意中看到新浪娱乐发布了《悲伤逆流成河》开机仪式的报导,虽然不确定这个消息是否属实,但还是忍不住想问一句:你们还约吗?


我还记得,我人生中看的第一部小说(除了四大名著以外)就是郭敬明的《幻城》,那时候在学校掀起了一股郭敬明狂潮,后来的《梦里花落知多少》、《悲伤逆流成河》、《夏至未至》、《左手倒影右手年华》都成为了最畅销的校园读物。

直到2003年,《梦里花落知多少》抄袭事件爆发,该事件最终以郭敬明败诉赔偿而告终,但事后郭敬明一直拒绝道歉,令事件仍是疑点重重。也是从这个时候开始,郭敬明成了一个非常有争议的人物。


抄袭,对一个作家的名声而言无疑是致命的。在此次事件中,有许许多多的辱骂声,这个曾经执笔写天下的少年,成了即将被推入菜市口斩首的囚徒。所幸的是,也还是会有一些零零散散的支持声,这部分人认为他毕竟写过许多优秀作品,人孰无过,不该以一本书的罪名就抹灭他所有的成就,更不该以一本书抄袭就认定他所有书都是抄袭。

那郭敬明究竟是不是一个有才华的人?我觉得这是毋庸置疑的。他的早年经历,就向世人证明着他的能力。成绩优异,经常参加作文大赛,初二就开始赚稿费,18岁时拿下新概念作文一等奖。当年的新概念,可是号称每年有平均10万人参加啊 …


在经历了作家-主编-老板等各个角色的历练之后,2012年,郭敬明又有了新的身份,这一年,他执导了他的第一部导演作品《小时代》。这一次,才是真正的风口浪尖。《小时代》一共推出了四部,每一部的票房都很高,当然,骂声也很高。

对于大多数普通人或电影人而言,《小时代》或许是一部烂片。但对于原著党来说,它真的很不错。其实小说翻拍而成的电影,我们最希望看到的两个字,不就是还原吗?而原著兼任编剧和导演,就能最大程度的实现这一环节。

至于被诟病得最多的价值观问题,它本身就是由小说改编,而小说本身就是一个理想世界。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看那些不切实际的小说,正因为它是生活中我们所触及不到的东西,才越发的吸引人。


大家都习惯性称郭敬明的粉丝为“脑残粉”,以致于当年许多喜欢过他的人都不愿意承认自己粉过他。他每拍一部电影或电视剧,大家都以为他的导演生涯走到尽头了,甚至《悲伤逆流成河》被曝出女主角是郑爽的时候,粉丝都在微博下留言“求放过”。《是!尚先生》、《幻城》、《夏至未至》口碑都不好,但他还是在坚持。

其实他人品不差,谈吐也相当得体。不管是圈内的艺人还是他的员工,和他的关系都不错。这样的一个人,我想也不会是多坏的人吧。但站在聚光灯下的人,被人评价是无可避免的事情。

我算不上郭敬明的粉丝,但不可否认的是我确实是看着郭敬明的书长大的,也是他开启了我写作的第一道门。我想,我还是会一如既往的支持他。


那些署名郭敬明的书,或许不是他写的,但如果没有这个人,也许我至今都不知道有那些书。青春在不知不觉中悄然逝去,但我仍然记得那些年,那些文字,温暖过我少年时的心,这就够了。

今后,请继续加油吧。


作者:郭北北  图片来源:网络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字,请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郭北北”吧。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