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派云集的《楚乔传》中,你最讨厌谁 ?

当年,我的某位好友强烈给我推荐了一本书,名字叫做《11处特工皇妃》。但我听着这名字觉得应该不是我喜欢的类型,所以一直没去理会。直到电视剧《楚乔传》播出,因为有我最喜欢的颖宝,所以开启了疯狂追剧模式 …


这部剧最吸引我的一点,就是反派真的好多 … 颖宝虽然有主角光环,可是好像怎么杀都杀不完 … 现在该剧已经播出了一大半,第一波小Boss大多都领了盒饭,是时候写个盘点回顾一下了。

以下出场顺序仅凭本作者脑回路 …


宇文席  饰演者:金士杰

主要成就:害死汁湘以及众多妙龄少女

宇文阀三房老太爷,极乐阁的主人。有严重的SM情节,我不知道电视剧传达的是不是这个意思,反正我理解的是这个意思 … 虐死了楚乔的汁湘姐姐,最后被楚乔杀死,头都被砍下来了 …

这个人设真的很变态!每次出场都是猥琐的笑容,诡异的姿势,还有那仿佛从地狱传来的笑声 …

“连抬头纹都有戏”的老戏骨金士杰这次完全颠覆了以往的正派形象,挑战这个猥琐变态的角色,以致于我后来在《深夜食堂》里面看他演一个半身瘫痪的老医生,都会脑补宇文席那张猥琐的脸 …


锦烛  饰演者:曹曦月

主要成就:害死临惜

青山院的银铃铛丫鬟,但其实是宇文怀的间谍。喜欢宇文玥,处处和楚乔作对,结果每次都坑了自己。后被楚乔诬陷,最终被宇文怀当成叛徒处死。

这个人物坏得好蠢萌好直白,战斗力低,智商还不高,难怪被楚乔玩来玩去的。

曹曦月的几个眼神看起来好狠,一看就是对楚乔恨之入骨。至少,我完全没看出她原来是《校花的贴身高手》中的那个傻白甜女主 …


赵西风  饰演者:金瀚

主要成就:杀死红绡郡主

赵阀公子,典型的纨绔子弟,做人两面三刀,在燕北灭亡的时候不断补刀,先被楚乔砍下手指,后被燕洵设计杀死。

总觉得这个人物作恶作得没什么目的,也没什么理由对谁仇恨,完全就是一闲得蛋疼喜欢各种搅浑水的角色 … 好像他的坏,只能用“天性如此”来形容 …

看《锦绣未央》的时候,还觉得金瀚的演技略尴尬 … 到了《楚乔传》,就自然多了,富家子弟那种玩世不恭的态度拿捏得恰到好处。


魏舒游  饰演者:居来提库提来

主要成就:谋害燕洵

魏阀公子,心狠手辣,后被燕洵诬陷,被皇帝赐死,而亲手杀死他的人是他的亲爹魏光。

这个人物出场并不多,但每次出现似乎都在作恶,最后被亲爹杀死,也算死得挺惨的。但似乎又验证了一句话,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这个演员的名字叫居来提库提来(名字好难念),其实第一眼看到他我觉得还挺帅的,不过总觉得哪里有点怪异,后来刷微博才知道,都是那一嘴大獠牙惹的祸 … (笑)


宇文怀  饰演者:王彦霖

主要成就:杀死燕世城

宇文阀三房长子,他的坏,始于权利,终于权利。目前还没死,但是应该也快了 …

典型的因出身不好而走上反派道路的角色,因为祖父造成的心理阴影而导致性格扭曲,反正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人 …

从《无心法师》就开始关注王彦霖,在同期的小生中他的人气不算高,也没演过什么男一,但演技真心很炸裂啊!能驾驭各种滑稽搞笑的角色,演起坏人来也是相当的狠。


东方忌  饰演者:侯岩松

主要成就:激起燕世城兵出长安

原本是燕世城的谋士,为了促进燕世城谋反,用计换掉了燕洵的家书,最终导致燕北一族血洒九幽台。目前还活着,不过估计也活不了多久了 …

燕北一族的灭亡,要真的算起账来,他才是点火的那个人。此人还有多重身份,据说洛河的死也跟他也有关,具体不详。

真心觉得剧组选侯岩松饰演这个角色好明智,一看就是一张老谋深算的脸呀!


其实《楚乔传》中的反派还有很多,但我暂时想不起来了,反正剧中不管是好人还是坏人,各人都有各人的小心思,诸如小七、小八、萧玉等,不过他们都算不上什么反派。

反派的存在是为了促进剧情的发展,亦是为了更突显主角们的人性光辉。所以请各位看官们不要人身攻击演员,人物设定是这样,演员们都只是在按照剧本尽力表演,如果他们的表演令你讨厌这个角色,这不正说明他们的演出很成功么。


然而,我们现在看到的这些都还只是小Boss,和打游戏一样,只有打完小Boss才能见到终极Boss …虽然我超爱看《楚乔传》,但还是仍不住吐槽一句,剧情真的有点拖沓啊 …

直到昨晚,终极大Boss之一燕洵才在万众期待中完成逆袭,另外一个终极大Boss元淳也将在不久后上线。更重要的是,就在今晚,“我要带你们回家”的秀丽王楚乔终于要破茧而出。超期待!

作者:郭北北  图片来源:网络

评论(1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