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我的滚滚终将因为《一条狗的使命》与我重逢 …

我和滚滚的故事发生在2012年。

那天,我和朋友满怀激动的从一堆长得一模一样的狗崽崽当中选中了它。准确点来说,其实是它选择了我,因为我呼唤它的那一刻,它就飞奔过来了。

从小我就患有哮喘病,别说毛发了,灰尘多的时候都会喷嚏连天。还记得刚把它带回家的时候,爸爸妈妈全是唠叨…不过很快,它就征服世界了…


我的滚滚是一只萨摩耶,白白的,肉肉的,所以取名“圆滚滚”。

起初,妈妈是这样说的。“你自己的狗,你自己养。”后来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妈妈开始承担买狗粮、买玩具、打针等一系列花钱的事,而且还是贼贵贼贵的那种。[捂脸笑]

起初,爸爸是这样说的。“自己都不能自理,还养狗,到时候搞得家里面乱七八糟的。”后来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爸爸自主承担了洗澡、梳毛等一系列清洁工作。

而我这个正牌主人,竟然只需要带着滚滚四处浪就可以了…


滚滚刚到我家的时候,和贝爷家的小七公主一样,出门是不需要带腿的。不论是上楼梯,还是散步,我都会抱着它,理由很简单,太白了,弄脏了懒得洗…后来妈妈说这样不行,滚滚会丧失生存能力的,我才意识到身为一只狗狗的主人应尽的职责。

之后我便开始教它爬楼梯,教它如何发出一只狗应该发出的叫声,教它怎样找到家里的厕所。

萨摩耶不是聪明的品种,而我却是个急性子,这大概是我人生中,唯一一次这么有耐心的去做一件事情。看着它慢慢的从呜呜咽咽不敢上楼到可以蹦来蹦去,叫声从“嗷嗷嗷”变成“汪汪汪”,也终于知道自己应该去哪里拉粑粑…这其中的感动,我想只有养过狗狗的人才能体会吧。


妈妈每天早晨8点半叫我起床上班,同时会把滚滚从笼子里放出来。几次之后,它就变成了我的私人小闹钟。每天早晨8点半它都会准时叫我起床,一旦我赖床,它便会一直趴在我的床边大吼大叫,直到我把眼睛睁开…身为一只狗,这样真的很棒啊!!!但…周末也没得懒觉睡了…

和大熊猫一样,明明是肉食动物,却偏偏靠卖萌为生…滚滚刚开始磨牙的时候,见什么咬什么,不论是沙发、茶几、餐桌…无一幸免的留下了它的齿痕…就连我公司的办公椅都没能幸免!但每次你怒火中烧想抽它一顿的时候,它那无辜的小眼神都会让人下不去手!最让人哭笑不得的是我一副新佩的眼镜…不过是在沙发上睡了个午觉的光景,醒来后发现只有框,没有镜了…


有人说狗狗的个性随主人,这话一点也不错。就连喜欢的玩具也和我一样,对兔子公仔沉迷到无法自拔!

我的滚滚一点也不怕生,再陌生的环境,再陌生的人,它都可以HIGH起来。当然,除了洗澡…

我永远无法忘记,第一次带它去洗澡的场面…被水淋湿后,它就像一只无助的小羊羔,两只小爪子抓着我不放,还不断的发出类似哭声的呜呜声…然而这并不算什么,最糟糕的是吹风机打开的那一瞬间,那场面简直就像灾难现场…也就是在那一次,我见证了一个成语的真实画面——狗急跳墙…


但有时候,它又乖巧得让我觉得它不是“亲生”的!平常在家里,我不陪它玩它就会一直缠着我,关在笼子里面还会不停的大吼大叫。但只要我上了麻将桌,只要和它说“赢了钱就给你买狗粮”,它就会非常自觉的在一边蹲墙角,不吵也不闹!

滚滚给我的家带来了无数的欢笑声,我们一家人出行,不论到哪里,都会带它一起去。就连爸爸喝醉酒回家,也一定会问滚滚在哪。我的朋友也非常喜欢它,总想把它哄骗回家,但每次都会在最后一刻失败。

狗狗和主人之间的羁绊就是这样,不论它和其他人多亲密,在分岔路口,它一定会跟着主人回家。


这一切都这么美好,我以为会一直这么美好下去。但一场车祸,终结了这一切。我想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那个画面,滚滚静静的躺在我的怀里,嘴角挂着一抹鲜血,它被撞得很严重,严重到来不及送医院…我只能一动不动的抱着它,因为只要轻轻一动,就会有更多的鲜血从它的嘴里冒出来,我什么都做不了,只能不停的哭,不停的哭…那也是我第一次看到平日喜怒不形于色的爸爸,眼中泛出一抹泪光。

直到那一刻,我才发现,生离真的没有什么,死别才是所有希望的破灭。我们曾经约好要一起去的旅行,要一起吃的零食,要一起做的美梦,都在那一刻化为灰烬…我真的非常怨恨自己没有好好保护它,没有多花时间陪它,没有用更多的耐心照顾它…纵然有再多的遗憾,也已经无法弥补了…


看完《一条狗的使命》感触非常非常多,这部电影讲述的是一只狗狗,经过几十年的轮回,经历几世的人与事,最终与主人重逢的故事。因为,它没有忘记前世的记忆,它始终记得它的使命。

他们都说很好笑,可我全程都在哭。

亲爱的滚滚,你会不会也像贝利一样,一直也在寻找我呢?我们还有许许多多答应彼此的事情没有做到,你能不能快点回来…我们还要一起去旅行,一起玩兔子公仔,一起逛宠物超市,一起吃零食,一起打麻将…

如果狗狗真的有来世,请你一定要找到我!不论多久,我都会等你!


愿所有曾经痛失爱犬的人,都将与它重逢。也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宠物电影。

滚滚,晚安。

作者:郭北北  图片来源:圆滚滚专属相册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