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们长得美,舞得更美,细数那些年影视剧中的惊鸿一舞

世间才艺千万种,最能体现女子独特魅力的便是舞蹈。细数国内古装剧,跳舞几乎是必不可少的情节之一,而那些会跳舞的女演员,往往都令人惊艳不已。今天,我们就一起回顾下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影视剧中,那些一舞成名的美人们。

说起古装女神,众人心中一定会出现刘诗诗的名字,她塑造过很多古装形象,其中最令人难忘的便是《步步惊心》中的若曦。若曦的舞不张扬、不华丽,但足以摄人心魄。她身着红衣,手执梅花,在漫天飞雪中翩翩起舞。这段舞蹈不仅令四爷心动,更令刘诗诗从此在观众心中封神,从此一跃成为一线花旦。虽然刘诗诗后来拍过很多戏,但我最难忘的,仍是若曦那段清新雅致的红梅白雪舞。

胡歌版《神话》可谓是穿越剧中的经典佳作,白冰饰演的图安公主玉漱令人一见倾心。她姿容绝美,精于舞技,因此被图安国王献与秦王。初入秦宫,一曲终了,舞步竟能在白布上踩出一副山水画,令在场之人啧啧称奇。这份才情,这等创新,实属独一无二。玉漱正是凭借这段舞蹈,俘获了秦王的心,成为了后来备受荣宠的丽妃。哪怕《神话》已经尘封多年,依然难忘玉漱那精妙绝伦的舞步。

刘亦菲向来被誉为“神仙姐姐”,从赵灵儿到白浅,她塑造的角色,身上永远散发着与生俱来“仙气”。不论出演古装剧或是现代剧,刘亦菲的服装造型往往都以素雅为主,《铜雀台》却打破常态,让我们见识了不一样的刘亦菲。铜雀台上,刘亦菲饰演的灵雎为曹操献舞,一袭红衣,凄美绝伦。刘亦菲难得在荧幕中展现舞姿,冲着这点,这部电影也值得一刷。

于我而言,《母仪天下》绝对称得上良心古装剧,虽然这部剧当年没激起多大的水花,但佟丽娅饰演的赵飞燕至今令我难以忘怀。她姿容艳丽,魅惑天成,而且还能在起舞于鼓上。成帝只看过一眼她的舞姿便将她带回宫中,从此荣宠不断。佟丽娅不仅颜值担得起倾国倾城之名,舞蹈功底更是深不可测,完美的还原了我心中所想的赵飞燕。

不过最难忘的,依旧是孙俪在《甄嬛传》中奉献的那一段惊鸿舞。孙俪饰演的甄嬛天生聪慧,善于体察人心,深得皇帝喜爱,因此成为后宫的众矢之的。后遭曹贵人设计,被迫献舞,原以为她会因不尊敬前皇后而失宠,不料一曲惊鸿艳惊四座,反而令她更得皇帝宠爱。从小小的妃嫔一路博到尊贵的太后,可谓步步惊心,如履薄冰。孙俪不仅为我们奉献了她精湛的演技,也为我们奉献了她惊艳的舞技。

若曦的雅,玉漱的奇,灵雎的仙,赵飞燕的魅,甄嬛的美,组成了一支支美轮美奂的舞蹈,为这些古装剧增添了更多迷人的色彩。你最喜欢谁的舞蹈?还有谁的舞蹈曾惊艳过你?欢迎在评论区中提名。

投稿作者:猫柚(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微信公众号:北北爱追剧 敬请关注 有偿征稿 \(^o^)/~


评论
热度(1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