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有什么好哭的,真正的悲剧,请戳这里

最近跟风看了《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据说它是年度最催泪爱情片,结果 … 看完之后我表示失望至极!这部电影不仅剧情狗血,三观还出现了偏差 … 如此“悲伤”,对不起,我真心哭不出来!于我而言,悲剧之所以感人,是因为它本身就耐人寻味,而不是靠卖惨博同情!比如我接下来说的这些剧,没有阴阳相隔,没有家破人亡,没有车祸绝症,却还是令人感到悲伤不已。


“因为心里有你,所以不能思无邪,也不能问心无愧、坦坦荡荡。”

早期的周芷若温婉可人,善良美丽,不知是多少青年才俊心中的女神,可惜,她偏偏爱上了张无忌 … 眼看着就要与张无忌结成连理,中途却被赵敏截了胡,最后还被灭绝师太逼着发下毒誓“此生不爱张无忌”,也难怪她会黑化!小时候,我最怕的就是“九阴白骨爪”,因为不管是周芷若还是梅超风,她们的出现总是伴随着阵阵的阴风,血腥暴虐,令人胆战心惊!而现在,我长大了,不怕了,却开始心疼她们,毕竟都是些“想爱不能爱,能爱又不敢爱”的可怜女子啊 …


“我终于成了万众瞩目的帝王 ,却无人再唤我一声冬郎。”

沈珍珠和李俶,多么郎才女貌、天造地设的一对,即便经历安史之乱,他们的心也始终在一起。原以为重逢后的他们终于迎来了幸福,可惜,天不遂人愿,他们的爱情始终得不到圆满 … 最后的结局中,李俶假扮车夫送珍珠出宫,他痴痴的望着珍珠远去的身影,久久不能回神 … 从此,这世间再无广平王妃,也再无冬珠夫妇。虽然剧情是这样设定的,但我实在不能理解,为什么帝王不能有情?为什么江山美人不可兼得?为什么相爱的人总不能在一起?


“业平是你,留芳是你,长卿是你,往后余生还是你,一直都是你。”

当然,最令我感动的还是紫萱和长卿的三世情缘。第一世他们相遇相爱,被阻拦之后跳崖殉情;第二世他们结为夫妻,却因误会和猜忌分离;第三世他们生死相许,患难与共。我曾天真的以为他们会苦尽甘来,收获幸福。可事实证明,女娲后人和蜀山道士终究是不会有结果的,最后,他们还是分开了 … 长卿在蜀山舞剑,紫萱在谷底白了发,漫天的雪花纷纷扬扬,传递着彼此的思念之情 … 答应不爱你,所以把你放心底。


“你以为我不会走,我以为你会挽留,最后,我们说散就散。”

说起来,《前任3》的豆瓣评分并不高,但它胜在真实,贴近生活,一上映便立马戳中了无数年轻人的共鸣点。试问,谁没有过一段刻骨铭心的感情呢?看这部电影,总有一个瞬间让你感同身受 … 当孟云带着紧箍在街头喊一万句“林佳我爱你”的时候,林佳却在房间里狂吃芒果进了医院,他们谁也不会知道,对方曾为自己狼狈到什么地步,因为爱过,分手更应该体面。


悲剧往往比喜剧引人深思,残缺往往比圆满更贴近现实。总之,希望大家理智追剧,少纠结不完美的结局,多关注过程中的幸福。除了这些,你还知道哪些悲伤的爱情故事?欢迎在评论区留下你的足迹。

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北北爱追剧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