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神雕侠侣》阵容曝光,看来看去,还是配角的吸引力更大

每隔几年,便会有一部金庸剧被翻拍,这似乎已经成为娱乐圈亘古不变的定律。而金庸翻拍的影视作品中,最受欢迎的无非就是《天龙八部》和“射雕三部曲”了。如今新版《倚天屠龙记》正在热热闹闹的播出,而新版《神雕侠侣》也于去年11月杀青,相信再过不久就会和大家见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了解下吧。

故事还是那个故事,已经被拍过那么多个版本,相信大家都已了然于心,在此便不多言,不过,据说这次是以郭襄为主视角进行讲述的。我承认,这种改编还是有些新意,可是,杨过和小龙女在郭襄出生之前就已经发生了那么多精彩的情节,要如何通过一个称得上“晚辈”的郭襄去传达,这个还真挺考验编剧功底 …

饰演郭襄的演员,是刚刚才被评选为新一代“四小花旦”的文淇,妹子的实力还是很强的,未满18岁,就已经提名过金马奖最佳女主角,还斩获过金马奖最佳女配角,演技是完全不用担心的。但从外形上来说,我觉得她并不符合原著,因为她的五官比较俊朗,而原著中对郭襄容貌使用得最多的形容词是“秀美”,这个就得看造型师的水平了 …

每次《神雕侠侣》翻拍,大家最最关心的选角,必然是小龙女了。新版《神雕侠侣》中的小龙女将毛晓慧出演,我作为一个电视剧博主,也不认识这个姓名呀 … 因为这位新生代女演员目前还只出演过两部电视剧,而且都还没播,是个不折不扣的纯新人!姑且不论她能不能驾驭“小龙女”一角,光是这个大IP,就足以帮她打开知名度了。

不过,相较于小龙女和郭襄,大家对杨过的选角就没有那么苛刻了,基本只要符合“眉清目秀”就好,历届都是如此。新版《神雕侠侣》中杨过的饰演者叫佟梦实,也是新人,不过之前已经在《青云志》、《皓镧传》等多部热播剧中露过脸,根据以往的表现来看,这版杨过应该问题不大。

若论及这版《神雕侠侣》谁最吸引我,必须是毛林林饰演的李莫愁了!容貌甚美,心若蛇蝎,这不就是毛林林最擅长的角色风格么?之前她在《兰陵王》中饰演的郑儿,让很多观众入戏到无法自拔,她当时几乎被骂到怀疑人生,所以我相信,她一定能演好李莫愁这个“有情有义”的大魔头,光看定妆照,就被美翻了,2333。

苏青饰演的“林朝英”也是本剧的最大亮点之一,这个角色的戏份不多,甚至在很多版本中,她的姓名只存在于台词里,直到最新几版,林朝英的人物形象才开始在荧幕上呈现。苏青之前在《延禧攻略》的演绎深入人心,靠着反派“尔晴”迅速走红,看过定妆照后,我觉得这个“林朝英”肯定又能为她圈一大波粉。

除此之外,配角阵容中还有许多非常熟悉的面孔,他们分别是宗峰岩、邵兵、龚蓓宓、汤镇宗、方中信、于波 … 算起来,这些都算得上是新版金庸剧的常客了。如今的导演都深谙经典翻拍的套路,清一色采用新人主演搭配老戏骨绿叶,你对新版《神雕侠侣》怎么看?欢迎在评论区留下你的足迹。

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北北爱追剧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