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名不同命,热门小说改编的电影PK电视剧,你Pick哪一部?

现在影视圈最流行的事情,莫过于将热门小说影视化,因为这些改编而成的影视作品,往往都能引起巨大的市场反响。其一是因为热门小说有着强大的原著党基础,其二是因为出演这些IP剧的演员大都是青年偶像。有人双手赞成,自然也会有人大力反对,那些年,由同一部小说改编而成的电影和电视剧中,哪款更得你心?

盗墓笔记

超级季播剧《盗墓笔记》作为我国盗墓体系小说中第一部被搬上银幕的作品,当年的风头真是一时无两,首播当日还挤爆了爱奇艺的服务器,666。光从选角的角度来说,个人还是比较喜欢的,杨洋、李易峰、张智尧都很符合我对吴邪、张起灵和三叔的想象。但由于小说情节被大量修改,还增添了一些对剧情并无实质作用的新角色,遭到了一大批原著党的口诛笔伐。影版与剧版堪称改编界的难兄难弟,也是一上映就差评连连,但由于我本人没看过影版,在此就不作过多评价了,听看过的朋友的描述,好像是“大战美杜莎”之类,2333 …

微微一笑很倾城

这部作品的剧版和影版几乎是同一时间上线的,而且都是当红的小生、小花主演,竞争可谓相当激烈。剧版一经推出立刻风靡全国,本人没看过原著,不过据说还原度很高。杨洋和郑爽饰演的男、女主角甜到发抖,狗粮不断,虽然二位的黑粉很多,但在豆瓣上还是拿下了6.5分的不错成绩。男、女二号白宇和毛晓彤也意外的出彩,白宇还出演了影版和剧版的同一角色“曹光”。影版是由井柏然和Angelababy主演,热度不分上下,不过井柏然的游戏造型有些掉分,虽说Baby的演技一直遭人诟病,但本身就酷爱游戏的她,出演美艳的“贝微微”一角,似乎更符合一些。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每次提到这部作品,都为影版感到遗憾,因为是影版先公布的拍摄计划,选角也是遵从网友投票而来的,刘亦菲和杨洋的组合,真心符合我作为一个原著党的想象。奈何剧版先播,失了先机。不过剧版也是相当不错的,杨幂在这部剧的表现真是令人惊喜,分饰了那么多个角色,没有一个掉线的。赵又廷虽然担不起夜华的盛世美颜,但靠着强大的演技,硬生生拉回了不少好感度,还被网友调侃“整容式演技”。相比之下,影版的画面质感比剧版更好,几乎每一帧都是风景,但情节剪得太过散乱,让一些不了解这部作品的观众表示一脸懵逼,而且有几套造型真的很辣眼睛呀!

何以笙箫默

又是一部剧版比影版先出的作品,钟汉良和唐嫣这个组合可谓是绝妙了,当时我身边不同年龄层的女性几乎都在追这部剧。据说,在尚未公布影视拍摄计划之前,就已经有很多人将何以琛想象成钟汉良的样子了,虽说剧情方面跟原著有一丢丢的出入,不过大部分原著党还是比较满意的,豆瓣6.7分的成绩,在同类型剧集中也算比较高了。也许正是因为剧版太过成功,才造成了影版的“扑街”,虽说黄晓明和Angelababy出演“兄妹”让这部电影看起来噱头十足,奈何他们真的不适合这两角色呀,不过,大幂幂的Cosplay装倒是令我很惊艳,真不愧是“少女幂”。

诛仙

这部作品堪称大IP中的大IP了,小说、漫画、游戏、影视处处开花,原著党横跨好几代人。剧版《青云志》播出的时候,引发了一大片来自原著党的吐槽,但没看过原著的我表示追得挺欢乐。开篇的TFBOYS甚是吸睛,后续李易峰、赵丽颖、杨紫的颜值演技时刻在线,茅子俊饰演的毒公子也相当出彩,原著党们就算要怪,就去怪编剧吧。《诛仙》目前还只播出了剧版,影版将于今年8月8日上映,不知道能否令人满意呢?个人表示对李沁饰演的陆雪琪还是挺期待的,光是看人物介绍,感觉她的气质好像更符合原著一些。

文字和影视的呈现形式毕竟不同,影视作品必然是无法百分之百还原原著的,但每部作品也一定会有自己的可取之处,娱乐而已,大家也不必太过介怀。就还原度而言,电影还是比较吃亏的,毕竟时间有限,能拍出几个小说中的经典场景就算不错了。你更喜欢看小说改编的电影还是电视剧?或者你还有哪些喜欢的影视改编作品推荐?欢迎在评论区留下你的足迹。

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北北爱追剧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