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盗墓笔记》到《沙海》,南派三叔系改编剧,你pick哪部?

前有《鬼吹灯》,后有《盗墓笔记》,这两部小说当年都风靡了各大校园,好多同学上课的时候都沉迷其中无法自拔。后来他们都被改编成了影视剧,即便每部作品都存在巨大的争议,却依旧没能抵挡它们火爆全国的步伐。虽然《鬼吹灯》系列影视剧口碑更胜一筹,但当年看原著的时候我对南派三叔的《盗墓笔记》爱得更加深沉,今天就和大家聊一聊,我眼中的南派三叔系影视改编作品。



盗墓笔记(剧版)

主演阵容:李易峰、唐嫣、杨洋、刘天佐、张智尧、魏巍(KK)

这部剧是盗墓系影视剧的鼻祖,首播当天绝对达到了万人空巷的级别,连爱奇艺的服务器都没扛住它的热度崩溃了,流行于网络的段子“上交给国家”也是出自于它。其实,这部剧不论选角还是布景都挺对我口味的,特别是杨洋饰演的小哥,简直是我的心头血!可惜剧情改编得太过分,还增添了一堆乱七八糟对剧情推进毫无意义的角色,完全失去了原著的味道。我想,如果它的名字不是《盗墓笔记》,风评应该会好很多吧。



盗墓笔记(影版)

主演阵容:井柏然、鹿晗、王景春、马思纯、张博宇、涂圣成

剧版口碑惨淡,影版一样惨不忍睹,连金马影后和20亿影帝都没能拯救,最初制作盗墓系影视剧的片方,似乎都有点搞不清楚“尊重原著”有多重要。导演强行卖腐令人发指,鹿晗饰演的吴邪怎么看都像是被灌输了女主属性(非针对演员),要知道这是翻拍原著,不是翻拍同人,原著中的吴邪和张起灵真的没有那么那啥。一直觉得井柏然演技不错,但有杨洋的小哥珠玉在前,这个版本的小哥实在走不进我心里,光是造型就很迷啊 …



老九门

主演阵容:陈伟霆、张艺兴、赵丽颖、袁冰妍、张铭恩、张鲁一、李宗翰

这本没看过原著,所以只站在剧的角度来说,除了后续节奏略显拖沓,整体看下来其实还不错。虽然我一直与陈伟霆的演技产生不了共鸣,但不可否认,他把张大佛爷的角色形象塑造得非常成功。赵丽颖的尹新月也相当出彩,堪称迷妹届的扛把子,简直越看越喜欢。虽然张艺兴在《黄金瞳》中的表现深得我心,但在《老九门》时期,他的演技还略显青涩。除此之外,配角中我最喜欢的是张鲁一饰演的吴老狗,无脑打Call,不接受反驳。



沙海

主演阵容:吴磊 、秦昊、张萌、杨蓉、季晨、张铭恩

南派三叔系的影视改编作品中,我觉得最成功的就是《沙海》了,当初看第一集的时候差点弃剧,但到了第三集左右,节奏就起来了。秦昊版的吴邪,绝对是目前市面上所有影视改编作品中最接近原著的吴邪,人格魅力被发挥到极致。搞不懂吴磊为什么会被那么多人质疑,真心觉得他的演技还不错,而且符合人设。两位女主的颜值、演技也双双在线,特别是杨蓉饰演的梁湾,又是一滴心头血!不过张日山的戏份显得有点多,但冲着张铭恩的颜值,我忍。



以上言论纯属个人观点,如有不同,纯属巧合。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盗墓笔记系列影视真的很爱用当红演员做主角呀,最新作品《盗墓笔记重启之极海听雷》也是由近两年人气飙升的朱一龙主演,不知道这次带给观众的会是惊喜还是惊吓。这部剧去年就已开机,相信再过不久就能与大家见面,坐等上线ing …

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北北爱追剧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