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否》曼娘回归!如果你认为李依晓只能演反派,那真是太低估她了!

最近更新的《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盛明兰和顾廷烨终于合体发糖了,可惜这波糖还没吃多久,那位让顾廷烨差点和家族决裂的外室朱曼娘就回来了,看样子,她似乎又准备翻天覆地闹一场!说起朱曼娘的扮演者李依晓,大部分人对她的印象只是“坏女人专业户”,其实回顾一下她的前期作品,你会发现她的戏路其实好广,不论善恶角色,她几乎都能轻松驾驭!

2013年那部热播的《陆贞传奇》让一票主演一夜爆红,虽然李依晓没在爆红名单中,但她的表现同样令人惊艳不已。她在剧中饰演北齐公主高湘,出身高贵,气质典雅,而且还是个名副其实的宠弟狂魔。虽然她一直都在阻挠陆贞和高湛的恋情发展,但最后为国牺牲,笑对死亡的大无畏气概感动了无数人。我相信如果我不提,很多人都不会联想到高湘的饰演者和朱曼娘的饰演者竟然是同一人?就连李依晓自己都调侃,高湘是她出演过的角色中身份最为高贵的一个。

但真正令我被李依晓演技圈粉的角色,是《新萧十一郎》中的风四娘。开场画面是她在一间木屋中沐浴,柔美的背部与硬朗的纹身相呼应,尽显风情的同时又暗暗透露着这个女人不好惹。在面对一群糙汉子偷看和调侃时,她先是气定神闲的与之打趣,其后画风突变,大杀四方。几个眼神便把风四娘的人物性格全部呈现出来了,这就是李依晓的角色塑造能力!她一生情系萧十一郎,奈何对方只把她当成姐姐,她只能一个人将痛苦深埋心中,实力演绎江湖儿女的肆意洒脱。

从《独孤天下》开始,李依晓正式步入反派行列,她在剧中饰演孤独家的二小姐独孤曼陀,我的天,这个角色太经典,直到现在我还心有余悸。曼陀的生母朱姨娘是名歌姬,庶出的身份让她自卑又虚荣。网上有句话说得好,越缺什么越爱秀什么,曼陀越是身份低微,越爱摆小姐架子,什么事都喜欢与嫡女般若、伽罗争上一争,为人贪婪又自私,为了嫁入高门不惜出卖姐妹。李依晓把曼陀的尖酸刻薄演绎得淋漓尽致,每一个眼神、每一个动作都让人讨厌至极,正如般若所言,像极了姨娘的样子。

在《扶摇》中她继续反派路线,出演性格高傲、行事狠辣的裴瑗,是女主角孟扶摇前期最大的冲突对象。这部剧我只看过几集,就被李依晓的毒辣眼神震慑到了,不少观众也纷纷表示看到裴瑗就想跳进电视打她一顿。这部剧的播出,也令李依晓陷入了一场被质疑整容的小风波。整没整容我不知道,但面部受过伤却是真的,2015年,她参加印小天的生日聚会,期间被叶璇饲养的宠物狗袭击而导致头部、面部多处受伤,当时曝出来的照片鲜血淋漓,很是恐怖,这件事在当年也掀起了不小的风波。

没有过多的炒作旧事,没有天天卖悲惨人设,这是我喜欢李依晓的最大原因。一直都在低调的拍戏,虽然大多是配角,但她的表演总能成为一部剧的闪光点。在近期热播的《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她出演顾廷烨的外室朱曼娘,是个表里不一的女人,表面上天真懵懂,温柔顺从,私底下却精于算计,自私自利。虽然出场次数不多,但令人记忆深刻,她的叛变出走成了顾廷烨与盛明兰结成连理的关键点之一,这次她的回归势必又会为顾家掀起一阵狂风暴雨,期待她与明兰的斗智斗勇。

网上有很多人骂她,把对角色的情绪代入到她身上,可是他们却忘了,如果没有精湛的演技,如何将角色演绎得让人恨之入骨?虽然如今在“坏女人”的道路上一去不复返,但李依晓的演技毋庸置疑,《射雕英雄传》中冰雪聪明的冯蘅、《大江东去》中不忘初心的秦文昭,这些“真善美”角色同样被她演绎得相当出色。最后再弘扬一遍“北北爱追剧”的核心思想:理性追剧!生活是生活,影视是影视,不要过分沉迷。

微信公众号:北北爱追剧 敬请关注 \(^o^)/~

评论(1)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