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可爱的兰陵王妃,到端庄的盛淑兰,你觉得张含韵的转型成功吗?

随着《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的热播,一大波演员走进了我们的视线,其中就有好久不见的张含韵。她在剧中饰演盛家长房嫡女盛淑兰,虽然出场次数不多,但表现十分出彩,还因剧中角色遇人不淑而被广大网友心疼上热搜。其实回顾一下张含韵这些年的演艺经历,同样令人心疼不已。


2004年,她参加《超级女声》一炮而红,其后一首《酸酸甜甜就是我》更是传遍大街小巷。我不知道这对于当时才15岁的她而言,这些意味着什么。但过早的成名未必是件好事,因为影响力太大,她被多所学校拒收,于是,她的学业被耽误了。后来她所签约的唱片公司又出了问题,再加上唱片市场越来越不景气,她的歌唱事业也一度停滞,之后她便开始了漫长的沉寂期。

上帝为你关了一扇门,总会给你留一扇窗,在最低迷的时候,她遇到了生命中的贵人刘德华。她听从了刘德华的建议,去中央戏剧学院进修与她八竿子打不着的表演专业,2年后,她参演了由刘德华监制的青春电影《初恋未满》。她在影片中饰演一位有着音乐梦想的女孩,与她自己的经历不谋而合,影片播出后收获了不少好评,张含韵也从此正式转入演员行列。

我第一次关注到张含韵的演技,是在2016年播出的《新萧十一郎》中。当时我是奔着严屹宽去追的,结果发现这部剧的演员全是宝藏,李依晓、甘婷婷、朱一龙,个个都令人惊艳不已,其中,最令我感到惊喜的便是张含韵。她在剧中饰演爱好女扮男装的小公子,甜美的外形与帅气的男装形成反差萌,一颦一笑之间也尽是潇洒与灵气。

后来她又主演了自己的第一部女主角作品《兰陵王妃》,在剧中分饰端木怜、元清锁两角,与兰陵王高长恭和北周武帝宇文邕上演了一段旷世奇缘。这部剧当年虽然没怎么宣传,但还是小火了一把,张含韵第一次挑梁大女主,完成得也非常优秀。虽然《兰陵王妃》与《兰陵王》只相差一个字,历史背景也相差无几,但两部剧讲述的是不同的故事。

在《兰陵王妃》播出之前,她还上过集结了一堆一线艺人的综艺节目《偶像来了》。原以为她之后的资源会越来越好,说不定哪天又能回到事业巅峰。但这几年,除了在《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短暂露脸以外,她似乎没有任何新作品播出。其实她还与王龙华、张一山合作了古装剧《重耳传》,但不知为何,这部2016年就杀青的戏直到现在还没播。

去年她参加了《我就是演员》,虽然没能走到最后,但她的个人表现还是不错的,很多朋友也纷纷表示“原来张含韵还会演戏”。在《我就是演员》中她也道出了自己的心酸,其实她已经拍了几年戏,但机会并不是很多,有时候还没见组就被拒绝了。因为观众对她的印象仍然停留在“酸酸甜甜就是我”的歌手时期,她自己也非常努力想把这个标签撕掉。

这些年虽然她与歌手的身份渐行渐远,但她参演的电视剧中多多少少会出现她演唱的插曲,《新萧十一郎》中的插曲《相思赋》、《问别》都挺好听的。其实很多歌手转型当演员都挺顺利的,但不知为何,张含韵的这条路似乎走得格外辛苦坎坷。事实上,她的演技真心不错,即便大部分都是配角,也总能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去年,她还参演了由刘亦菲、井柏然主演的民国传奇剧《南烟斋笔录》,这部剧今年有望上星播出。她在剧中饰演既可英姿飒爽,又可温柔婉约的戴晚清,虽然不是女主角,但相信她一定又能为大家带来惊喜,同时也希望未来她能得到更多的机会展示自己。好马终将遇到伯乐,是金子迟早会发光,祝愿张含韵一切顺遂。

微信公众号:北北爱追剧 敬请关注 \(^o^)/~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