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FBOYS集体成年礼:欲戴王冠,必承其重。

“跟着我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右手左手慢动作重播,这首歌,给你快乐,你有没有爱上我 …” 我相信,在中国,至少有百分之八十的人都曾被这首歌洗过脑 …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唱这首歌的小三只,都已经长成大三只了。就在昨天(11月28日),TFBOYS最小的成员易烊千玺愉快的度过了他的18岁生日,所以现在的TFBOYS已经全体成年了,重点是都没长残并且都很优秀,撒花撒花 …


第一次知道这个组合,是在朋友圈看到别人转发王俊凯和王源翻唱《洋葱》的视频。说来奇怪,那条朋友圈的内容我居然到现在还记得——“我一90年老阿姨,居然被99年小鲜肉圈粉了。”真是很有勇气的一句话呀,说实话,我当时也有被粉到,只是一直没好意思承认。再后来,他们一起上了《快乐大本营》,我才知道,原来这个组合还有一个人,叫易烊千玺。

三个小家伙在同龄人中绝对称得上“才貌双全”了,而且这也是中国首次开启此种形态的造星模式,所以没过多久,他们就火了。还记得2005年时,曾有一股“韩流”席卷了全中国,那时候的女中学生,几乎都有一个韩国的爱豆,闺蜜之间甚至还会因为男团中哪位成员最帅的问题而争论不休。TFBOYS的火爆程度,丝毫不亚于当年的那股“韩流”。


对王俊凯的第一印象 —— 怎么会有长得这么好看的小弟弟!而且13、4岁的年纪,却能唱出略带沧桑感的《洋葱》。他身上有种与年龄不大相符的气场,我把它称之为“团魂气质”,也就是说第一眼看到他,就会不自觉的认为他是这个团队的核心人物。

王源给人的感觉就是萌,萌,萌 …… 一个特别活泼、特别可爱、看上去又特别乖巧的男孩子。不少跟TF相关的段子都出自王源,属于很会带气氛的类型。(王源你要不要考虑一下走偶像派谐星路线啊 … )

三人之中我最喜欢易烊千玺,他起初总喜欢站在后面,也不大爱说话,给人感觉冷冷的,含蓄又内敛,但后来才发现他其实是个王者!时不时冒出的暖心举动,更是让人感受到强烈的反差萌。如果我的少年时代,身边有一个这样的人,我想我一定会爱上他,哈哈哈哈哈哈哈。


但如果你以为,长得好看就是女孩子追星的标准,那你真是太肤浅了。一个好的偶像,是会不断为追随他的人带来正能量及正面影响的,TFBOYS就是这种典型。微博上曾有一个热门话题:你为什么喜欢易烊千玺?评论中最让人动容的一条是——“易烊千玺可以让我变成一个更好的人”。

他们经常会在微博上分享生活和学习的事,小小年纪就给粉丝灌输各种能量鸡汤。偶像的力量其实是非常强大的,对于粉丝来说,喜欢他们就会不自觉的效仿他们,会自愿的朝着他们的高度去努力,作为一个从小就爱追星的老阿姨,我摸着良心说,这种动力真的强过老师与家长的压迫力。

除了演艺工作,TFBOYS参加得最多的便是公益活动,随便去百度一下,都是大几页的公益资料。当然,你也可以反驳我说明星做公益只是为了作秀,提升自己的名气,但至少他们能影响一大批人去关注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或事,这又何尝不是一桩功德?


随着组合越来越红,网上黑他们的人也越来越多,甚至还取出“掏粪男孩”这种污秽的称呼,但却从未爆出过什么有实锤的黑料。真心想对这些人说一句:你不喜欢你可以选择不看,贬低别人其实也不会显得你有多厉害,甚至还很LOW!

TFBOYS全称是The Fighting BOYS(加油少年),明明是一个充满阳光的名字,组合全体成员也都很积极向上,就连人民日报、中国共青团这种级别的官媒都毫不吝啬的夸他们是中国好少年。所以,那些人的内心究竟有多阴暗,才会去恶意攻击几个未成年的孩子?


明星的确拥有着普通人或许一辈子都无法拥有的财富,但同时,他们也承受着普通人一辈子都无法体会的压力。欲达高峰,必忍其痛;欲戴王冠,必承其重。“哪有那么多一夜成名,其实都是百炼成钢。”这是易烊千玺15岁的时候在某个颁奖典礼上发出的感叹。

当有些人沉迷游戏时,他们在练习室里挥洒着汗与泪;当有些人蒙着被子睡大头觉时,他们在写着白天根本没有时间完成的作业;当有些人拽着键盘装“大侠”时,他们早已在学业与事业的平衡中游刃有余。这就是你的18岁和人家的18岁,没有努力过的人,没有资格对别人评头论足。


年少成名,有时候未必是件好事,放眼娱乐圈,有多少人毁在了年少成名,但TFBOYS并没有,而且他们中的每一个人都发展得越来越好。没有因为网络暴力而气馁,也没有因为享负盛名而骄傲,对前辈依旧尊敬,对粉丝仍然亲和。朝气蓬勃、勤奋有加、谦和有礼,这些赞美的词语用在他们身上都不为过。

“我希望我们仨靠自己的努力,在这个时代留下很厉害的痕迹。”这是易烊千玺长大后立下的豪言壮语!曾经小小少年,如今都已风度翩翩,成年之后,作品将不会再有那么多局限性,未来还有无限的可能。

TFBOYS,加油,少年!


如果喜欢我的文字,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郭北北”,认真原创,不忘初心\(^o^)/~

评论(2)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