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奸妃大乱斗,杨怡狠,郭羡妮毒,只有她惹人心疼

早期的TVB宫斗剧真心好看,集数短小,剧情丰富,每次一有宫斗剧上线,立刻就能成为全民讨论度最高的话题,因此很多演员靠演宫斗剧走红。但有这么一批人,她们也很红,但是走红的方式有点不一样,因为她们是被骂红的。她们,就是宫斗剧中的大反派——奸妃,今天,我就给各位说一说,我心中印象最深的几位TVB大奸妃。


其实TVB一直很捧杨怡,早期给她的都是温柔善良的角色,想来是为了日后让她挑大梁,提早为她立个好人设。可惜,这些角色没有什么表演空间,完全掩盖了杨怡了杨怡的好演技,直到她自行请命出演《宫心计》中的“姚金玲”一角。这个角色,起初并不坏,可是上天的不公一步步的将她逼向“黑化”,最后到了完全丧尽天良的地步。毒杀妃嫔都只是小事,竟然还与奸臣马元贽勾结,奸计被拆穿之时不惜陷害昔日好友刘三好的性命。杨怡的演技配上黑化的妆容,满屏都透着恶毒的气息,看得人胆战心惊。


为什么向海岚当年息影的时候,那么多人为她感到惋惜,因为她的演技真的太深入人心了!内地观众最为熟悉的莫过于她和江华主演的《杨贵妃》,但我觉得,她最经典的角色还是当年《无头东宫》中的楚楚,真的太狠太毒了!这是一个对美貌渴望到近乎变态的女人,她以为只要拥有美貌,就能得到想要的一切。为了权利、为了地位,阴谋诡计层出不穷。又是狸猫换太子,又是各种栽赃陷害,最后甚至连自己的儿子都不放过,毫无人性可言,以致于很多人把这个角色归入了童年阴影系列。


通过《寻秦记》走红的郭羡妮其实一直是众人心中的白月光系列,但她的奸角其实更加出色。她早年与蔡少芬合作主演了《洛神》,二人分别饰演郭嬛和甄宓,明明是姐妹,最终却因为男人而成了敌人。郭嬛因爱生妒,不惜与司马懿联手害死甄宓,最毒的是,她还诱使曹丕下令以糠塞其口、披发遮面,正所谓“最毒妇人心”,便是如此吧!之后,她又与马浚伟、佘诗曼合作主演了《帝女花》,这次不是妃子而是公主,但又是一个狠角色,为了权势和利益,亲情什么的,根本不值一提,看这个的时候差点被她气死!


在经典宫斗剧《金枝欲孽》中,其实没有一个所谓的好人,也没有一个所谓的坏人,每个人都有着不得以的理由,每个人也都有着不现实的追求,但还是邓萃雯的“奸妃”形象最深得人心。起初我们看到的画面,都是如妃如何谋害宫妃、如何不择手段,看到最后,才发现如妃原来也是个可怜之人。她深谋远虑、城府极深,但这一切都是后宫生存法则。就好比大结局中孔武要带她离开皇宫之时她自己所言,这辈子除了“争”和“斗”,其它什么都不会,所以她注定是属于皇宫的。她的悲剧始于这里,自然也要终于这里。


温馨提示,演戏是演戏,现实是现实,千万不要因为演员把角色塑造得太好就迁怒到她们身上,理性追剧,从我做起。这些经典宫斗剧你们都看过吗?你们觉得谁饰演的奸妃最狠?欢迎在评论区留下你的足迹。

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北北爱追剧

评论(1)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