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正新作《鬓边不是海棠红》拍摄中,看到演员阵容,这剧稳了

去年,一部充满中国元素的《延禧攻略》红遍全球,不止捧红了剧中的一大帮演员,导演于正也重回事业巅峰。今年,他再度发力,新作《鬓边不是海棠红》继续主打中国风,将“戏曲”元素植入其中。不知道这次,他能否再造经典呢?反正看完这个演员阵容,我觉得还是比较稳的!

这部剧改编自水如天儿的同名小说,讲述的是爱国富商程凤台和京剧名伶商细蕊在日军侵华期间为了保护祖国文化的传承,暂且放下人生目标,携手投身革命队伍的热血故事。据说,原著是篇耽美文(男同),照着原著拍是肯定没法过审的 … 既要满足原著党的需求,又要符合现实国情,这就相当考验编剧功底了。

男主角程凤台由黄晓明出演,看到剧照,不仅让我想起了《锦绣缘华丽冒险》中的左震,可怕!虽然黄晓明这几年因为“霸道总裁”的人设一直被diss,不过,我从来不认为黄晓明没演技,早期的《大汉天子》、中期的《中国合伙人》、近期的《琅琊榜之风起长林》中都可以看出他强大的角色塑造能力,前提是,一定得有好剧本!近些年黄晓明也已经开始转型,所以我还是相信他还是能给我们带来惊喜的。

另一枚男主角则由尹正出演,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尹正现在已经成为双男主戏标配了,不管他和谁搭档,都是莫名配一脸,永远忘不了《飞驰人生》中的那段钢管舞,2333。这次他要挑战的是一代名伶商细蕊,光看剧照,就想给造型师加鸡腿呀!不过,最好奇的还是他和程凤台之间的感情戏,不知道会被改成什么样。之前看了网友截图的原著对话,如果这部剧想上星,那剧情一定得大动刀了 …

双男主阵容足够吸睛,但我最期待的,还是女主角佘诗曼!从港剧时期起,就一直非常非常喜欢她,但早年间她在内地一直处于“剧红人不红”的状态,幸好去年《延禧攻略》爆红,终于让这位实力派女演员的名字深深的刻进了很多人的心里。她在剧中饰演程凤台的妻子范湘儿,目前没有详细的人物介绍,通过剧照可以看出,这似乎是个贤妻良母型的角色。(表示还是想看阿佘“黑化”,2333)

除此之外,配角阵容也不容忽视。不仅有通过《军师联盟》和《虎啸龙吟》等多部口碑剧迅速崛起的新晋小生檀健次,还有近年来最受欢迎的“老戏骨”金士杰,就连好久不见的黄圣依和白冰也加盟了这部剧,两位都是童年女神,不知道能否像《延禧攻略》中的众人一样,也能通过于正剧翻红一把呢?

据悉,《鬓边不是海棠红》是由《延禧攻略》幕后原班人马打造,目前还在紧锣密鼓的拍摄之中,预计最快也要等到明年才能和大家见面,你对这部剧有什么期许?欢迎在评论区留下你的足迹。

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北北爱追剧

评论(3)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