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正和吴谨言又双叒叕被黑?《皓镧传》究竟值不值得一看?

早在去年11月,《皓镧传》就已经热热闹闹的定档了,就在一帮人充好视频网站VIP坐等开播之后,官方突然发布公告:延播!历经2个月的重新制作,终于于昨晚正式上线了。这又是一部于正监制的剧,而且集结了一大半《延禧攻略》中的演员,原以为口碑又能再创新高,结果打开豆瓣,被满屏的一星吓到了。

大部分火力集中在编剧身上,多条短评直指篡改历史,洗白赵姬。因为赵姬是历史上臭名昭著的人,而剧中以赵姬为原型的李皓镧却是一朵纯洁无瑕的“白莲花”,于是他们便理直气壮的给了一星。可是,《皓镧传》只是一部古装剧情剧,剧情剧本身就更注重戏剧性而非真实性,所以实在没必要站在历史正剧的角度去看待这部剧。

还有一部分火力则指向女主角吴谨言的演技,甚至还有那种五分钟看完一集就跑来大言不惭批评演技的人。呵呵呵,五分钟看完四十分钟的剧情,你就能看出别人面瘫?火眼金睛都没这么神啊!像这种快进式追剧法,除了剧情,其他方面根本看不出来,所以这种人的话压根立不住。

作为一个不知名电视剧博主,我觉得评价一部剧至少你得认认真真看个几集才有资格说,我是正常速度追到第7集才好意思写这篇文章。比起演《延禧攻略》时,吴谨言似乎胖了一些,感觉比以前更好看了,剧中的几段舞蹈也非常惊艳。而且吴谨言的演技也绝对没有黑子口中的那么差,至少在李皓镧身上,完全看不到魏璎珞的影子。

当然了,我不会去吹爆吴谨言的演技,因为我一直觉得她属于不会出错却也不够出挑的那种,不过也还是有能力撑起一部剧的。她的五官辨识度很高,虽然不一定对每个人的胃口,但总能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于正剧向来热度就高,而于正剧的女主角们往往也是争议巨大,正所谓“欲带皇冠必承其重”,希望吴谨言能挺住。

这次最满足我期待值的是饰演“嬴异人”的茅子俊,不得不说,他真的太适合演这种外表谦谦君子,内心极具城府的角色了,这都是靠这些年不断磨砺所沉淀出来的气质!一直觉得他有颜值又有演技,可偏偏每次都是演男配,而且还总演反派。这一次终于拿到个男主角了,也是时候要红了吧?

整体而言,除了第一集的节奏有点乱,我觉得《皓镧传》还是挺好看的。剧情非常紧凑,没有一点多余的情节,甚至有些可以被拍出来的戏份都是直接用台词带过了。虽然剧中大半人马都来自于《延禧攻略》,但不会让人有跳戏的感觉。聂远的表现依旧亮眼,宁静的演技更是让我惊为天人,而且台词功底超级好!

我不知道这个社会戾气为什么这么重,但凡是人气高点的,长得好看点的,资源多点的艺人,不论他们做什么,都会被一群人指着鼻子骂。电视行业想要进步,绝不是靠一群人骂骂咧咧就能实现的,就像我们平常的工作一样,有理有据的提出批评,人家才会知道怎么改。最后还是想呼吁大家一句:理性追剧。

微信公众号:北北爱追剧 敬请关注 \(^o^)/~

评论(23)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