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丽颖有多爱拍古装剧?王侯将相全部集齐,而且一个比一个美

在昨晚播出的《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第41集中,“官宣夫妇”终于成亲了!也就是从这一集开始,第28届金鹰奖视后得主赵丽颖童鞋终于集齐“王侯将相”四种角色,虽然她是圆脸女明星的代表,不是传统定义上的古典美女,但不得不说,她的古装造型都挺好看的。今天,就让我们一起回顾下,那些年我们追过的“王侯将相”赵丽颖。

《西游记女儿国》饰 女儿国国王

这部电影算是西游记系列电影中比较特别的存在,因为其他电影都比较侧重特效和动作,唯独《女儿国》,主旨是“情”。不过,这部电影豆瓣评分很低,因为很多人是站在动作片的角度打的分,可它本身只是一部喜剧魔幻片啊 … 其实这部电影的特效和画面还是不错的,虽然故事部分略显平庸,但细节方面还是有许多值得深思之处。感情戏向来是赵丽颖的擅长领域,至于很多人吐槽她缺少女王气场,我觉得是人设问题,这个国王本来就是在“国师妈妈”呵护下长大,本来就应该更像小公主啊。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饰 盛明兰

正所谓“正午出品,必属精品”,虽然《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的部分台词有些贻笑大方,但绝对算得上是一部好剧。画面古朴雅致,场景低奢大气,连打光都十分考究。剧情紧凑,每集都有看点,支线故事虽多,但为剧情增添色彩的同时又不会影响主线的发展。全剧演员演技在线,处处都有笑点泪点。看过很多很多赵丽颖的剧,最喜欢的角色便是明兰,人如其名,活得明白,活得通透。从盛府中唯唯诺诺的庶女到后来独当一面的侯府大娘子,她从未受周边环境影响,始终坚守自己的思想,是那个时代少有的独立女性。

《楚乔传》饰 楚乔

楚乔也是赵丽颖的代表角色之一,坚强勇敢,杀伐决断,有情有义,那句“我要带你们回家”更是燃爆当年的整个暑期档。其实这个角色和赵丽颖自身的经历很像,都是从毫不起眼的小人物一步一脚印成长起来的,从女奴到丫鬟再到将军,赵丽颖为我们塑造了一个有血有肉的楚乔。不过,角色是好角色,剧实在称不上好剧,前期剧情过于拖沓,后期好不容易引爆了观众的情绪,却草草收尾了。即便全剧演员演技在线,也拯救不了这部剧“烂尾”对我造成的伤害。

《陆贞传奇》饰 陆贞

《陆贞传奇》,又名《女相》,是赵丽颖演绎生涯中最重要的作品之一。早期的她要么就是在跑龙套,要么就是在演默默无闻的小配角,是《陆贞传奇》的播出,让很多人第一次真正记住了她的名字。虽然这部剧与历史完全不相符,但传达的能量都是极其好的,赵丽颖在剧中饰演北齐传奇女性陆贞,刻苦、努力、勤奋、上进,都是她的代名词,与长广王高湛之间那段“超越爱情”的爱情,虐了无数观众的心。那时候就GET到她的演技了,而且长相又十分讨喜,知道她一定会红,万万没想到如今竟然这么红。

除了这些,赵丽颖还拍过很多古装剧,类型横跨奇幻、魔幻、仙侠、传奇、宫斗、宅斗等,塑造过无数深入人心的角色。最近发现了一部她的沧海遗珠《错点鸳鸯》,这部剧当年激起的水花没有她的其他作品那么大,不过真的还挺好看的,剧荒的小伙伴可以去看一看。你最喜欢赵丽颖的哪个角色?欢迎在评论中留下你的足迹。

微信公众号:北北爱追剧 敬请关注 \(^o^)/~

评论(2)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