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幂微博粉丝过亿?流水的数据,铁打的大幂幂!


继何炅、谢娜之后,微博迎来了第三位粉丝破亿的明星,她就是——大幂幂!然后 … 评论区就炸了。“微博3亿用户,1/3都是你粉丝?”、“中国14亿人,难道每14个人里面就有1个你粉丝?”除了不间断的质疑声,还有网友截图晒出各种水军、僵尸粉 …

新浪微博到底有多少真实用户,估计他们自己都不知道吧。淘宝那么多代刷粉丝、代刷评论、代点赞的,每个人手头上得有多少账号呀 … 不过,一亿这个数据虽然看起来注水成分颇高,但大幂幂的人气毋庸置疑。


童星出道的杨幂,目前还只有32岁,出演的作品已经高达73部(33部电影,40部电视剧,其中1部电影暂未上映,3部电视剧暂未播出),当之无愧的“娱乐圈劳模”!

可正是因为作品多,造成了水准的参差不齐,所以她并不算一个作品口碑很好的女演员。打开豆瓣电影,你甚至可以看到,她的作品大部分只有3-5分。但奇妙的是,无论她的作品口碑有多烂,收视率与票房都非常稳定的名列前茅 …


杨幂求学期间,也是学霸级人物,更是以全国第一的成绩考入北影。回顾一下杨幂的早期作品,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非《神雕侠侣》中的小郭襄莫属。虽然有李绮红的经典在前,但是这一版的小郭襄也没有逊色多少,一身满满的灵气,让她成为这版《神雕侠侣》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

其实杨幂的早期作品,水准还是比较高的。在《仙剑奇侠传三》中,她一人分饰气质、个性完全不同的雪见和夕瑶,成了多少人心中的朱砂痣啊!当年这部剧的收视夸张到什么程度,无论是八点档(首播平台),还是白天档(分播平台),都是妥妥的第一。当然,很多人是奔着胡歌去的,但杨幂也绝对功不可没。


值得一提的还有《美人心计》,在这部剧中她一改之前天真浪漫的少女形象,饰演冷艳杀手莫雪鸢,我相信看过这部剧的人对这个角色的演绎都是比较认同的。而那部红透半边天的《北京爱情故事》,更是让她拿下了一座金鹰奖杯!

真正令她晋升为一线小花的是2011年于正导演的《宫锁心玉》,这部剧当年造成的轰动可不小,全集收视率都是同时段第一,主题曲《爱的供养》更是拿下百度音乐年度冠军。虽然网上对于正的评价褒贬不一,但不可否认的是,于正的造星能力,在中国真当得起“首屈一指”四个字。


这时候的杨幂,已经彻彻底底的火了,广告代言不停,电影邀约不断,但是作品的口碑却越来越低了… 杨幂的戏路其实挺宽的,角色驾驭能力也不错,实在想不通为什么要把青春浪费在《HOLD住爱》这种毫无营养的电影上 … 但很迷的是,每一次以为她的作品要扑街,结果票房(或收视率)都高得离奇。

被群嘲得最狠的当属《小时代》四部曲,媒体铺天盖地的骂其“烂片”,豆瓣评分也只有4分左右,但令人惊讶的是每一部的票房都超了4亿,可见杨幂的号召力有多强。我个人其实还蛮喜欢这部系列电影的,懵懂的少年时期很喜欢看郭敬明的书,再加上原著亲自导演,电影的还原度可以说是相当高了,而且选角完全符合原著形象。


而后她的人生更像开了挂 … 自立门户,并成功带火了一大批新人(其中包含迪丽热巴、高伟光、张彬彬等);穿梭于各大时装周,成为新一代“带货女王”(时尚杂志封面常客);参加《真正男子汉》,智商情商皆获认可。若说杨幂的演技有多牛逼,我也不站,但不可否认,她绝对是目前中国最具商业价值的女演员之一。

也正是从这时候起,“四小花旦”慢慢变成了“烂片女王”。但杨幂其实是一个非常有天分的女演员,只是作品太泛滥了,而且类型又都差不多,所以很难留下特别经典的角色。当然,这一切都与她本身的商业价值有关。就好比《何以笙箫默》、《怦然心动》这样的纯粉丝电影,票房依旧能轻松破亿 …


要不是《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播出,可能大家都快忘记杨幂刚出道时演技也曾惊艳过世人了。在这部剧中,她一人分饰五角(司音、素素、白浅、玄女、人偶),我印象最深的是素素被夜华挖眼时的那段哭戏,层次感非常强,几个情绪的转折也把握得很到位,这是目前为止杨幂最感染我的一个镜头。当时看这段戏的拍摄花絮时,甚至觉得她的原声完全不逊色于专业的配音演员。

仿佛是意识到“女演员的年龄问题”,近两年杨幂的电影作品越来越有深度了,至少不再是情情爱爱的下饭电影。《我是证人》、《绣春刀2》、《宝贝儿》都是不错的题材,市场反应也比之前的几部好了很多,杨幂在影片中的表现算不上优异,但肯定是及格了。接下来,她和雷佳音主演的悬疑电影《刺杀小说家》也快上映了,我还是比较期待的。


其实不用过分批判,也无需跟风差评,更没必要去质疑别人的喜欢。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眼光,你现在不理解为什么下一代人喜欢杨幂、赵丽颖,就和当年你的父辈们不理解你喜欢周杰伦、林俊杰是一样的道理。

这一代的演员整体水平或许不如上一代那般优秀,但也不能总拿那些已经一身荣誉的老前辈和现在的青年演员作对比,大环境不同,没有什么可比性。谁都是成长过来的,请多给他们一些空间。So,理解万岁。

评论
热度(27)